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6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宣城站举行“走进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签名仪式

2016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宣城站举行“走进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签名仪式

2016-06-30 中国排协

 

 

 

 

  7月1日,2016年世界男排联赛宣城站的比赛即将打响。6月 29日下午中国男排抵达宣城,为了欢迎中国男排全队的到来,承办方宣城市举办了一场“走进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的签名仪式。

  29日下午5点,中国男排全队在所下榻的酒店一楼集合,宣城市副市长黄敏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初衷。黄敏副市长表示,宣城是文房四宝之乡,这次能和中国男排结缘是很难得的机会,我们很珍惜。中国男排的每一个球员、教练员、领队和队医,在宣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按上手印,这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因为宣纸就出自宣城,我们将这些签名作品装裱好,放在我们的体育馆悬挂起来,作为历史的纪念,载入宣城市的地方志。“通过大家共同完成的这幅作品,让大家了解宣城、记住宣城,有机会多来宣城。”黄敏副市长说,“宣城有280万人口,大家非常热爱体育活动,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普及排球知识的机会,我们很幸运能够和中国男排结缘。”随后,宣城市书画院院长范瓦夏介绍了作品完成的步骤。

  中国男排领队李士平很感谢宣城市政府的细心安排,全队将在本站比赛中力争好成绩,来感谢大家的支持。之后,在主帅谢国臣的带领下,中国男排的教练员、运动员、队医等,逐一在宣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按下红手印。对于中国男排队员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宣纸上签名,大家很开心,签得也很认真。二传李润铭和副攻耿鑫还用毛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是我第一次用毛笔签名,刚开始以为很难,其实写着写着还不错。这次活动很好,很有纪念意义”。李润铭说。

  最后,大家举起共同完成的作品,进行合影留念,记住这一个有意义的瞬间。

(文:周圆/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