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6世界男排联赛加拿大站第二日中国队不敌东道主

2016世界男排联赛加拿大站第二日中国队不敌东道主

2016-06-26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2016世界男排联赛加拿大站第二天的比赛继续在当地草原城市萨斯卡通进行。中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队狭路相逢,这也是两队第二次在世界男排联赛中交手。经过三局苦战,中国队以21-25、19-25、17-25遗憾告负。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李润铭、主攻季道帅和宋建伟、副攻饶书涵和陈龙海、接应二传戴卿尧以及自由防守球员童嘉骅。而加拿大队则派出了二传桑德斯、主攻佩林和温特斯、副攻范多伦和达夫、接应二传施密特和自由防守球员刘易斯组成首发阵容。

  首局开始后,加拿大4-2领先。中国队虽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5-8落后,但是戴卿尧连续建功,帮助本队追平。此后中国队一直在比分上紧咬对手,并一度以13-10反超。加拿大队用西马克换下范多伦,之后连得3分追平。中国队在14平时中国用崔建军换下宋建伟。温特斯和佩林先后得分使加拿大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4领先,中国队奋勇追赶,戴卿尧、陈龙海等人相继斩获分数。21-23时中国队两次失误,遗憾地失掉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由崔建军和季道帅搭档主攻,加拿大队启用希马克和达夫担纲副攻。开场后中国队3-6落后,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落后4分。随后中国队一直打得比较被动,虽然分数上并未差得太远,但是加拿大队始终保持领先4分左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与加拿大队的比分为12-16。依靠饶书涵的拦网和戴卿尧的反击,中国队15-17将分数差距缩小至2分,但是施密特强攻下球、童嘉骅一传送分,加拿大队再次领先4分,杨立群教练请求暂停。加拿大队继续领先,最终25-1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后加拿大队4-2领先,陈龙海帮助中国队追至4-5,然后加拿大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5-10时中国队请求暂停,加拿大队逐渐扩大领先优势,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更拉开差距至20-11。陈龙海探头命中本队追至17-23,但是施密特的重扣使赛点落入加拿大队手中,崔建军一攻被拦,加拿大队25-17,连胜三局赢得了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戴卿尧为中国队贡献了12分、全队最高;加拿大队中,佩林和施密特都为球队斩获了16分。

  在赛后新闻的发布会上,杨立群教练表示这场比赛队员们表现得并不理想;下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将会做出更多调整,希望能够战胜对手。队长焦帅也表示明天的中韩之战至关重要,中国队将不遗余力地为取得胜利而拼搏。

  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加拿大站的另一场比赛在韩国和葡萄牙两队之间展开,最终葡萄牙队以3-0获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28-26、25-23。

  北京时间6月27日,中国男排在加拿大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对阵韩国队,获胜的一方将获得本站比赛的第三名。

(图片来源国际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