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6年全国男排冠军赛(泰州赛区)第三轮综述

2016年全国男排冠军赛(泰州赛区)第三轮综述

2016-06-17 中国排协

  辽宁1:3负山东

  2016年6月17日上午9:30,全国男排冠军赛(泰州赛区)第三轮第一场比赛开始,比赛双方是辽宁队和山东队;此前辽宁队的战绩是两战皆负,山东队的战绩是一胜一负,双方都铆足了劲,争取在这场比赛中能有所斩获。

  第一局,双方一开始就进行着激烈的网上争夺,比分多次打平,辽宁队12号丛旭拦网、重扣连得两分,辽宁队领先两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山东队也不甘示弱,几次精彩的网前配合,将比分扳成11—11,双方比分成胶作状态,又是辽宁队丛旭的大力扣杀,山东队防守出界,辽宁队领先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始终不能拉开分差,多次打平,关键时刻,还是丛旭连续得分,辽宁队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山东队一改第一局的低迷状态,打吊结合领先辽宁队四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山东队加强了拦网保护,并组织有效的进攻,将分差拉大至7—13,迫使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辽宁队网前快打,将分差缩小,山东队李柏翰两记重扣得分,将分差再次拉大,19—22,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后,辽宁队连续出现失误,19—25,第二局比赛结束,双方打成1—1平。

  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三回合开始,山东队先声夺人,李柏翰重扣得分,辽宁队随即还以颜色,将比分打平,双方你来我往,争夺激烈,山东队一记网前轻吊得手,5—8,技术暂停后,辽宁队连得两分,缩小分差,山东队也加强了对球的保护,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山东队连发两球压线得分,领先六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由于分差较大,辽宁队难以回天,最终以13—25输了第三局。

  双方易边再战,两个队都加强了一攻质量,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的两次重扣得手,拦网再得一分,山东队发球下网,辽宁队8—6领先;暂停后,山东队及时稳住阵脚,连得四分,将比分反超,辽宁队请求暂停,山东队通过拦网干扰对方的扣球,将分差一度拉大至五分,并以11—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山东队越战越顺,拦网、打探头相继得分,辽宁队顽强拼搏,不断追分,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以18—25输了第四局,全场比赛结束。

  山东队以3—1战胜辽宁队。

  八一0:3负浙江

  下午15:00,第三轮第二场比赛,对阵双方是八一队和浙江队,此前,八一队两战两胜,浙江队一胜一负。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进入状态都较快,比分交替上升,八一队凭借有效拦网和强力扣杀领先两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队连续拦网得分,将比分追平,双方多次打平,难解难分,都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和能力,浙江队4号位一记重扣得手,八一队落后两分,技术暂停;此后,浙江队提高一攻成功率,将分差拉大至五分,迫使八一队暂停,八一队经过调整状态后,逐渐缩小分差,但浙江队抓住领先优势,丝毫不给八一队翻盘机会,以25-22顺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八一队先声夺人,连得四分,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互相得分,八一队以8-4领先,双方第一次技术暂停;八一队的网前轻吊将分差拉大至五分,浙江队也凭借轻吊、拦网将比分追至12-10,八一队请求暂停,浙江队11号朱志远大力跳发,连得两分,双方打平,浙江队又一次拦网成功,15-16,浙江队反超比分,暂停后双方互有进攻,比分交替上升,双方的扣杀势大力沉,屡屡奏效,浙江队网前偷袭得手,紧接着拦网成功,23-25,浙江队再下一城。

  第三回合,八一队在落后两分的情况下,及时稳住心态,连续得分,以5-1领先,浙江队主教练立即请求暂停布置战术,队员们发扬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将比分扳成6-6平,技术暂停后,双方进行着激烈的网上争夺,比分多次打平,浙江队拦网得分,领先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连得三分,浙江队再次叫暂停,八一队后排进攻出界,双方再次战平,20-20,八一队请求暂停,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八一队扣杀滚网出界失分,浙江队重扣得手,23-25,浙江队以3-0完胜八一队。

  福建0:3负上海


  下午16:45,第三轮第三场比赛,对阵双方是福建队和上海队,此前福建队两战皆负,上海队两战皆胜。

  比赛开始,双方互有攻防,上海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犀利的进攻,很快以5-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上海队连续大力跳发得分,将比分差距拉大至七分,福建队请求暂停,暂停后,上海队又发挥拦网的优势连续得分,以7-17领先,福建队面对联赛的冠军,顶住压力,本着学习的态度,也打出了几次漂亮的防守反击,12-25,上海队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上海队开始阶段有所松懈,被福建队将比分打成6-7,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加上福建队连续失误,上海队领先6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上海队继续表现出强大的攻防实力,以15-25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阶段,上海队连续失误,福建队4-1领先,此后上海队稳住心态,提高进攻效率,以5-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福建队的小伙子们也表现出顽强拼搏的良好作风,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落后对手五分;局末阶段,双方正常发挥,屡屡上演精彩扣杀,18-25,上海队3-0轻松击败福建队。

  6月18日,第四轮比赛,将上演强强对决,分别是山东-浙江、上海—八一、福建—辽宁,鹿死谁手,请大家拭目以待。

(文/杨兆军 王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