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6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第六比赛日综述

2016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第六比赛日综述

2016-06-04 中国排协

  在经过一天的休整后,2016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第六比赛日的各场较量继续在日本东京进行。澳大利亚、法国、伊朗、加拿大队分别获得比赛胜利。目前,法国、伊朗、波兰和澳大利亚四队暂列积分榜前四名,中国队排在第五位。

  【中国1-3澳大利亚】

  对于都有机会进军里约的两支队伍来说,这一场只有获胜,才能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中国队未能在第四局中抓住机会,终以1-3不敌老对手澳大利亚队,四局比分分别为23-25、22-25、25-20和24-26。虽然比赛失利,但本场比赛中国队一共有三名球员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依次是张晨17分、戴卿尧13分、陈龙海12分。澳大利亚队队长、接应二传埃德加收获21分全场最高。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谢国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重要的比赛运动员都会有压力,今天大家的临场表现略显拘谨,和前几场球比起来,队员们今天对澳大利亚发起的冲击不够,而澳大利亚又比较强大,这就导致中国队的队员在领先以后心理上不是特别有把握,再加上对对方重点球员的制约不够,最终导致了比赛的失利。

  6月5日,中国男排将迎战本次资格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加拿大队。目前2胜4负积8分、暂列积分榜第五名的中国队首先必须在明天中午11点55开始的比赛中战胜加拿大队,在此前提下,再看随后澳大利亚与波兰两队的比赛成绩,才能最终决定中国男排能否获得前往里约的奥运资格。谈到这场比赛,谢国臣表示,仍有一丝希望,全队会尽力去打。

  【委内瑞拉2-3法国】

  由于前五场比赛全都失利,因此,委内瑞拉已经提前出局,而此前4胜1负的法国队前往里约的局面则一片大好。尽管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但是法国队还是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出战,前两局战罢,双方大比分战成1-1。之后,法国队在第三局开始时对主攻位置进行了微调,由16号马雷查尔换下9号恩佳佩瑟,并以25-11的绝对优势赢下这一局。

  由于只要从对手身上得到两局就可以出线,因此,在大比分2-1领先后,法国队主教练Laurent Tillie在第四、五两局,又将其他五名主力全部换下,最终以大比分3-2战胜委内瑞拉,五局比分分别是25-21、23-25、25-11、20-25和15-9。这样,法国队不仅跃至积分榜的第一位,同时也以5胜1负积15分的成绩提前一轮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委内瑞拉队也收获了本次资格赛的第一个积分。

  【波兰1-3伊朗】

  此前已经五战全胜、提前进军里约的波兰队,在今天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没有派出全主力出战。而伊朗队却丝毫不敢怠慢,与对手展开全力较量,并在前三局比赛结束后取得了大比分2-1领先的有利局面。第四局,两队的争夺更为激烈,在24平之后,比分始终紧咬。波兰队将队长库比亚克换上场,他先是通过扣球得分帮助波兰队以32-31夺得本局局点,但随后的一次进攻失误却又将赛点送给了伊朗队。伊朗队抓住机会,以34-32赢下这一局,从而以3-1的大比分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四局比分分别是25-20、25-18、20-25和34-32。

  这样,伊朗队就以5胜1负积13分、暂列积分榜第二名的成绩成为又一支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而波兰队则是在本次资格赛中首尝败绩。

  【日本1-3加拿大】

  作为另一支有机会争夺里约奥运会资格的球队,加拿大队今晚迎来了东道主日本队的挑战。他们只有在四局之内获胜,才有明天继续与中国队竞争的可能。在第一局以23-25输掉以后,加拿大及时调整状态,在后面的比赛中控制住了场上节奏,并充分发挥身高优势连赢三局,从而拿下比赛、全取三分。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3-25、25-19、25-21和25-19。加拿大队主要得分手之一的佩林独得全场最高的22分。日本队队长清水邦广则依然是队中得分最多的球员,本场比赛他共有14分进账。明天,加拿大队将与中国队继续展开资格之争。

  至此,本次资格赛第六比赛日的比赛全部结束,法国、伊朗成为继波兰之后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明天是本次资格赛的最后一天,将产生最后一支能够前往里约参加奥运会的球队。目前,中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三队都有希望;其中,中国队必须要战胜加拿大并且力争在四局之内解决战斗,在此前提下,再看波兰与澳大利亚两队的比赛结果,才能确定最终哪支球队可以进军里约。

  6月5日各场次对阵形势为:上午9点10分伊朗vs委内瑞拉、中午11点55加拿大vs中国、下午14点40澳大利亚vs波兰、晚上18点20法国vs日本(均为北京时间)。请球迷朋友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