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6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中日赛后新闻发布会

2016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中日赛后新闻发布会

2016-05-30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6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继续在日本东京体育馆进行,其中,中国男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东道主、主要对手日本男排。结果,中国队直落三局战胜对手,赢得关键之战。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20、25-22和25-23,整场比赛用时93分钟。赛后,国际排联网站发布了梁队主教练、队长及部分队员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消息:

中国队主教练谢国臣:我非常开心今天能赢得这场这么重要的比赛。这场比赛我们表现得很有激情也很积极主动。日本队是一支强队。他们拥有个人技术很突出的明星球员。我们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也发挥了自己的潜力,同时也有几分好运气。通常来说,大力发球是一个在比赛中常用的冲击对手的手段,但是确实会有失误增多的风险,所以今天的比赛我们进行了一些调整,并没有太多的使用大力跳发,而是找人找落点,效果不错。

中国队队长焦帅:为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这场比赛之所以能赢,我们主要在两个环节做得比较好,分别是拦网和一传。

中国队戴卿尧(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中国队员):日本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在很多关键分上都给我们制造了麻烦。这场比赛我们之所以能赢,我想主要是因为我们没有什么压力。

日本队主教练南部正司:这场比赛我们在二四号位的进攻很不成功,没有打出来。中国队的拦网很出色,而我们的二传在分配球上也不如以前大胆。今天我们一传做得不好,所以之后我们必须好好总结,因为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要面对很多在发球上很有威胁的球队。现在比赛还剩五场,已经打完的两场比赛我们一胜一负,其中一场输给了亚洲球队。

日本队队长清水邦广:这场比赛我们自身失误太多、让对手发挥得很好。发球这一项也没起到什么作用,反倒是对手的发球破坏了我们的一传。整场比赛我们完全被对手限制住了,让他们打出了自己想打的东西。接下来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日本队深津英臣:中国队今天在发球环节做得非常好,我们完全是在跟着他们的节奏走。发球这方面我们需要多多练习,努力提高在发球环节的得分能力。

日本队柳田将洋:我们今天发球表现得非常不好。我们需要好好反思,加大发球的攻击力。

日本队石川祐希:能够看出中国队这场比赛很好地贯彻了他们的赛前计划,而我们却没有。我们需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发球,同时我们也必须赶快忘掉这场失利,好好准备后面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