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男排胜四川 辛春生:场外功课很重要

山东男排胜四川 辛春生:场外功课很重要

2016-02-21 中国排协

 

 

 

  2月21日下午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山东体彩男排主场对阵四川劲浪男排的季军赛第三场(总第111场),在“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经过五局拼杀,最终山东男排3:2险胜四川男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及场上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很高兴回到我们的主场,并且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今天能够战胜四川队,取得第三场比赛的胜利,首先要感谢我们淄博的球迷,也感谢我们的队员,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够重新站起来。今天的比赛应该是一个非常艰苦的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水平,应该说联赛打到现在已经不再仅仅是技战术的较量,更多是场外的功课看谁做的更好一些。今天双方的比赛,充分发挥了场内和场外教练员和队员的智慧,能够最后赢取比赛还是要感谢队员们。

  四川队主教练傅军:祝贺山东队取得第三场比赛的胜利。今天,我非常满意队员们的发挥,因为前两局我们在接发球上出现了问题,但是队员们在这个时候没有放弃,自始至终冲击山东队,的确从实力对比来讲,我们还是存在差距。从比赛的过程也能看到,我们队员在关键球的处理和经验上还略显不足,这些都是需要我们认真总结。今天我觉得不管是从精神面貌还是整场的拼劲上,还是达到了赛前要求。

  山东队长李润铭:这是年后第一次回到淄博主场。首先,今天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开始我们在发球和拦网上做的很成功,但是后面两局我们的节奏是出现了问题,被对手的发球和拦网抑制。最后一局,大家拼的不错,感谢队友,感谢教练组。几天从第二场输给四川之后,我们做了特别多的总结和准备,也特别渴望主场的胜利,这几天大家都非常辛苦,联赛打到最后,希望下一场还是能打出非常高的水平,能带给球迷们非常精彩的比赛。

  四川队长杨光:今天四川队和山东队都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给淄博的球迷献上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四川队还是在自身的小技术和山东队存在着一些差距,临场关键球的把握还需要进一步的去提升。比赛还没有结束,四川队也会积极的去准备,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