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决赛115场 上海3:1胜北京

中国男排联赛决赛115场 上海3:1胜北京

2016-02-20 中国排协

 

 

 

 

  2016年2月20日下午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决赛第115场争夺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上演。本场强强对决中,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逆转取胜,在五场三胜的赛制中以大比分2:0的优势率先抢夺先机。本场比赛四局比分分别为21:25、25:17、25:20和25:22。

  上海男排派出了主攻萨瓦尼、戴卿尧,副攻张奕宸、陈龙海,接应朱利奥,二传詹国俊,自由人任琦;北京汽车男排本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刘力宾和Leonel Marshall,副攻由胡希召和梁春龙搭档,二传康慷,接应Edgar Thomas Patrick,自由人初辉。

  首局开局北京队康慷发球直接得分,紧接着北京队的双人拦网封死外援朱利奥的强攻,北京队2:0领先。随后上海队将比分追平,双方展开激烈对攻,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张奕宸的发球帮助球队以8:7领先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返赛场后,双方再次展开拉锯战,你争我夺难分难舍。拉锯战一直持续到临近局末阶段,上海队连失两分以18:20落后,主帅沈琼立即请求暂停调整。暂停之后北京队发球连续得分,分差继续拉大,上海队再次请求暂停稳定军心。最后上海队没能搬回局面,以21:25失守第一局。

  易边再战,双方均全力冲击对手,势均力敌战得难分难舍,现场的数千观众不断地为双方精彩表现欢呼呐喊。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上海外援萨瓦尼发球连续得分,上海队以10:8领先对手,北京队立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两队均发球下网各送对手一分,随后上海队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声中士气高涨,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第二次暂停后,上海队再接再励连续得分,继续拉大分差以18:12领先。北京队请求第二次暂停调整。短暂调整并没能遏制上海队的凶猛攻势,上海队越战越勇最后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气氛更加热烈,现场球迷忘我的尽情为两队加油,双方球员也使出浑身解数冲击对手,赛场精彩纷呈,球迷热血沸腾。上半局比赛双方始终没有丝毫松懈,紧咬比分难分难舍,上海队凭借戴卿尧的强攻以16:15。僵持局面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出现转机,北京队自身失误偏多,连续送分上海队,上海队以19:16领先。北京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吊球成功,北京队再次请求暂停稳定军心。局末阶段上海队气势勇猛,没有给北京队丝毫翻盘机会,最后以25:20赢下第三局比赛。

  第四局的强强对决更为精彩,上海队在多个环节均表现不俗,加之现场观众助威,上海队以8:5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下半局比赛上海队更加势不可挡、所向披靡,以16:9的大比分领先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在局末阶段北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分,但依旧回天乏术,最终上海队以25:22赢下第四局比赛。

  下周六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将转战客场北京继续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文/摄 上海赛区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