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男排胜上海 辛春生:不能抱有幻想

山东男排胜上海 辛春生:不能抱有幻想

2016-01-24 中国排协

  2016年1月24日山东体彩男排主场对阵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中国排球联赛半决赛第104场在“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经过3局的较量,最终山东队3:0击败上海队,夺得了次回合的胜利。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很高兴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今天我们整个队伍的精神面貌不错,进攻方面我们延续了上一场良好的势头。其次是我们在拦防环节上,比上一场做的要好一些,应该讲在二三局的关键球的把握上,我们运动员的心态还是比较好的。因为我们在赛前是抱着向上海队学习的态度,上海队毕竟是一个老牌的强队,他们打决赛和半决赛的经验是非常丰富的,我们想的就是能打一局是一局,多打一局我们就增加一局锻炼的机会,其实我们队员在放平心态以后球打得就更漂亮一些。现在半决赛打成1:1平,但是对我们来讲仍然不能抱有太多的幻想,毕竟上海队是一支强队,接下来我们还要打三个客场,困难会更多一些。

  上海队主教练沈琼:首先恭喜山东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今天上海队打得并不是很理想,尤其是在上海队的一攻方面,今天山东队在拦防方面也做出了针对我们的充分准备。今天尤其是在两个外援发挥的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全队没有很好的应变,在最后的比赛中希望有所解决,半决赛是五场三胜制的比赛,希望回到主场,我们能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山东队队长李润铭:非常高兴今天在主场取得了一场半决赛的胜利。今天的比赛首先感谢教练还有我的队友,今天是集体力量的全面爆发。和上一场的比赛有很大的反差,这一场比赛我们在心态上解决的比较好。现在我们就感觉能从上海队身上得一分是一分,赢一局是一局,拼下一场是一场比赛,在比赛之前不用说大家,就是我们也没有抱希望会赢,更不用想是3比0赢,所以说半决赛就是这样,谁的心态摆得更好,谁的准备做的更充分,谁就能取得胜利。这一场比赛也不能代表什么,后面还有三个客场也是非常困难,我们要做好准备,争取再赢两场。

  上海队队长詹国俊:首先恭喜山东队为淄博球迷贡献了一场胜利,现在的排球市场也的确需要精彩的比赛推动。之前我说过,前四强的队伍各有千秋,就看比赛的时候谁把心态,包括技术环节展现的更好。今天这场比赛从我们自身来说有一些心态上没有处理好,包括后面外援的情绪也略显急躁,我觉得客场也很正常,毕竟有很多困难,我们要做的就是怎样去克服它,然后针对问题解决它,回到主场争取打出更高的水平。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