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男排负上海 辛春生:输球不可怕

山东男排负上海 辛春生:输球不可怕

2016-01-21 中国排协


  2016年1月21日19:30,山东体彩男排主场对阵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中国排球联赛半决赛第102场在“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经过3局的较量,最终山东队0:3不敌上海队。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恭喜上海队取得半决赛首场胜利。今年联赛我们自身的问题始终困扰着自己。今天比赛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上海队也是常年进入冠亚军决赛的强队,我们也是抱着对上海队学习的态度。今天只打了半局头脑清楚的比赛,第一局中段的时候,队员们过于想保住领先的优势,心态有所变化,把场上大好的局面拱手让给上海队,整场比赛我们在拦防上做的不好,也说明我们队员心态着急,大赛经验不足,面对机会球的出现不能把握住。但我们在进攻上还是可圈可点。山东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要调整好心态,输球不可怕,只要我们能从中学到东西,就是有价值的。

  上海队主教练沈琼:今天比赛一开始,山东队给我们的冲击还是很大的,我们在准备会上也是进行了部署,尤其是针对山东队的特点,快速多变的打法,也进行了部署。比赛开始的时候上海队的发球失误还是比较偏多,在临场也做出了一些调整,后面我们也是顶住了山东队的发球。我们上海队目前还是有些困难,尤其是在自身的伤病问题,今天上海队能够发挥出这样的水平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也希望回去能够好好总结,以后能延续这种状态,打好后面的比赛。

  山东队队长李润铭:首先恭喜上海队取得半决赛第一场胜利。半决赛和常规赛不太一样,所以说从心态各方面来讲,准备的也不太一样,上海队十几年一直在前三名,打半决赛这种经验非常丰富。我们近几年才进入半决赛,所以说我们还有很多地方不如上海队经验老道,而且他们还有两位高水平的外援,所以显得我们今天的局面很被动,我们也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办法去调整,这个是我们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半决赛是五局三胜,希望我们能在后面几场比赛当中找到一些感觉,能拿到几场比赛的胜利。

  上海队队长詹国俊:由于半决赛的赛制,首先我们打两个客场,我们在赛前也是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我觉得今天我们的队员在开局不是很顺的情况下,大家都很抱团,相互鼓励弥补,打出来上海队的气势,而且今天我也看得场上很多队员迸发出了当年上海队“黄金一代”的气势和斗志,从他们的表情上也能看出是非常开心的,毕竟半决赛的赛制是五局三胜,我也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战斗作风,继续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