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排球联赛半决赛第102场山东男排0:3不敌上海队

中国排球联赛半决赛第102场山东男排0:3不敌上海队

2016-01-21 中国排协

 

 

 

 

 

 

  2016年1月21日19:30,山东体彩男排主场对阵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中国排球联赛半决赛第102场在“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经过3局的较量,最终山东队0:3不敌上海队,3局的比分分别为,22:25,20:25,22:25,共有近2000余名观众到场观赛,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

  本场比赛,山东男排派出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副攻崔箫和耿鑫,自由人杨亚宁。上海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二传詹国俊,主攻戴卿尧、萨瓦尼,副攻张奕宸、陈龙海,接应朱力奥,自由人任琦。                                                                      

  开局,山东队发球,对手触网,主队得到全场第一分。紧接着,山东队发球出界,上海队获得一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山东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山东队越战越勇,战至14:11,山东队领先时,上海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是山东队仍以16: 14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强大的上海队依靠外援的出色发挥,逐渐将比分反超为17:16,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调整场上战术。反超后,上海队反客为主,凭借超强的网前拦防和大力发球,连续得分并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队率先利用扣球得到第一分,随后又依靠发球得到第二分,山东队通过网上强烈扣球得到第一分。之后,山东队艰难的将比分追成6平,双方场上多回合的攻防转换逐渐增多,现场观众为双方的高水平比赛所吸引,加油助威声不断涌现在整个场馆。技高一筹的上海队以8:7领先迎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赛至8平、9平后,上海队开始展示出强大的必胜信心,连续得分并以16:13领先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14:19落后的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赛至24:20,领先的上海队叫了第一次暂停。局末,上海队凭借外援萨瓦尼的网前扣杀成功,以25:20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上海队通过精准的防守,拿到第一分。此后,双方比分呈现胶着状态,从3平、4平、6平,关键时刻,上海队连得2分,以8:6领先迎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分落后的山东队面对强势的上海队,技战术被极大的抑制,根本发挥不出来,上海队以16:12领先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中,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进行了换人,想利用技战术的改变,来改变场上被动局面,这一招收效甚微,上海队将分差扩大为6分,紧接着,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落后的山东队试图扭转败局,但是上海队对每一分都志在必得,并在23:20,24:22领先时,先后两次主动请求暂停稳定场上队员情绪。最终,上海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