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男排负福建 辛春生:背上“重”包袱

山东男排负福建 辛春生:背上“重”包袱

2016-01-17 中国排协

 

 

 

  2016年1月17日16:00,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八轮第99场在“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经过4局的较量,最终山东队1:3不敌福建师范大学队。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首先祝贺福建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应该讲福建队收官之战圆满结束了。反观我们山东队做的是畏手畏脚,没有完全发挥自己全部的水平。从本场比赛的意义来讲呢,我们还有一个三四名的说法,所以说整个队伍在比赛中包袱背的比较重,面对完全放开的冲击,还是应对办法不够多——我们自己心里着急,导致技术动作失常,最后反过来又影响了技术的发挥,这也是我们在整个赛季以来山东队没有解决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进入四强,下周四我们挑战上海队,如何摆正心理位置,是一个最重要现实。因为我们现在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能进入前四,是难能可贵的结果,如果在心态上摆不正,我们在接下来的四强赛中还会继续出现更多问题。我们会在比赛中边总结边解决问题,特别是在第二阶段中,应该要有一个很好地解决。反观我们客场比赛打得比较放松,心态正常一些,这也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福建队主教练滕茂民:首先感谢淄博的球迷,非常热情,从今天队伍准备比赛来看,队员还是比较努力,要感谢队员。从开始到现在,特别是最后一场球对我们的名次排位没有任何影响,他们没有放弃,而是很认真地全力去打好比赛,只能说我们这场比赛,在心态上摆的比较正,没有压力,在技术环节上做得比较清楚,比较正常,我们是抱着像山东队学习的态度来打这场比赛。

  山东队队长李润铭:首先恭喜福建队取得胜利,这场比赛应该说非常遗憾,没有取得胜利。今天比赛打得比较胶着,但是就像郭队长刚才说的,他们打得非常放松,我们比较保守,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但是结果却是输了,没有什么强弱之分,以场上的临场发挥作为一个对比,所以说这场比赛是一个教训吧,后面的半决赛需要尽快调整过来,打好下面的比赛。

  福建队队长郭成:首先这场比赛感谢队员们的努力,这场比赛因为是我们最后一场了,大家心里没有什么压力,放得比较开,心态调节好了,技术发挥出来,加上大家各方面配合都有进步,取得了最终比赛的胜利。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