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8轮第99场山东男排主场不敌福建

中国男排联赛第18轮第99场山东男排主场不敌福建

2016-01-17 中国排协

 

 

 

 

  2016年1月17日16:00,山东体彩男排主场对阵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八轮第99场在“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经过4局的较量,最终山东队1:3不敌福建师范大学队,4局的比分分别为25:21,24:26,28:30和25:27。共有近2000余名观众到场观赛,比赛耗时1小时54分钟。

  本场比赛,山东队男排派出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副攻崔箫和耿鑫,自由人杨亚宁。福建队首发阵容为林国淋和陈建祯主攻,副攻饶书涵搭档许汉桦,佘光辉是接应,郭成二传,自由人为柯俊煌。

  开局,福建队发球,山东队率先由寇志超利用对手打手出界得到全场第一分,福建队回敬一个。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山东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山东队越战越勇,并以16: 14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山东队通过强攻逐渐将比分拉大,福建队连续发球失误,福建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随着山东队主攻宋建伟的扣球得分山东队将首局比分锁定25:21,主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山东队宋建伟发球,双方经过多回合较量福建队还是拿下第一分。紧接着,福建队又利用发球和扣球连得2分,福建队以3:0领先。之后,山东队虽然加强了进攻但逐渐找到比赛感觉的客队接连打出反击,福建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山东队依旧状态低迷,发球、一传接连失误,福建队以10:6领先。而后,山东队进攻开始发挥威力,宋建伟、季道帅、耿鑫接连得分,山东队将比分扳为12平。之后双方比分胶着,福建队以16:15领先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学生军福建队越战越勇,反观多名国手领军的山东队却失误连连,21:17,福建队领先。眼见比分差增大,山东队通过换人以其改变被动局面,此战术果然奏效,山东队连得两分,福建队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山东队加强了网上高度将比分扳为22平。之后山东队虽然连续挽回两个局点,但贺宁宁的扣球失误还是让山东队以24:26丢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山东队失误送给福建队第一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山东队挽回上局开局不利的局面,以8:6领先迎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山东队通过顽强防守反击得手打出开局以来最精彩一球,但精彩与失误并存的山东队未能将比分拉开,山东队仅以16:15领先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从16平一直打到21平。之后季道帅高难度扣球得分,山东队22:21领先,福建队叫了本局第一次暂停。接来下山东队以24:22拿到局点,季道帅发球失误,山东队被迫叫了暂定。关键时刻山东队连续浪费了三个局点,最终山东队为失误付出了代价,福建队以30:28的比分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福建队陈建祯利用反击拿到第一分。接受前两局失利教训的山东队本局加强了网上高度,以8:6领先结束第一次技术暂停。本局中段,福建队利用顽强的防守反击逐渐将比分扳平并反超,已经不能再输的山东队紧咬比分并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本局后半段比赛紧张激烈精彩不足,福建队以24:23率先拿到局点,山东队在挽救二个赛点之后,未能顶住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强攻。最终,福建队以27:25拿下第四局,并以总比分3:1客场击败山东男排。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