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8轮第100场河南3:0完胜四川

中国男排联赛第18轮第100场河南3:0完胜四川

2016-01-17 中国排协

 

 

 

  1月17日,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八轮比赛,河南天冠男排再次坐镇南阳体育中心主场,与客场作战的四川男排展开对决。目前河南天冠男排积13分位列小组第六名,四川男排积23分位列第四名。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主队的联赛排名不造成影响,因此河南天冠男排队员们面对实力处于上风的四川队,解放思想、摆脱束缚,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为主场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收官之战。最终,河南天冠男排以3比0完胜四川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21,28比26,25比20。

  此役,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崔建军、毛景正,副攻李渊博、李睿,接应杜坤宇;四川男排则派出了二传杨光,主攻巴特曼、杜海翔,副攻秦松、唐成,接应拉斯科。

  第一局开局河南天冠男排即进入状态,快球、强攻、发球多点开花,以5比2领先。客队失误较多,仿佛找不到状态,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8比5领先。暂停后四川借助外援加强了网上进攻,但仍无法遏制主队排山倒海的攻势,主队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主队越战越勇,进攻、多人拦网屡建奇功,四川男排进攻防守仿佛找不到状态,主队一鼓作气以25比21拿下第一局。

  易边再战,双方网前拼杀十分激烈,客队凭借强大外援以3比1开局。主队也毫不畏惧,在国手崔建军的带领下打出一波4比1的小高潮,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8比6领先。暂停后场上局面陷入僵持,双方进攻、拦网各有千秋,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16比14保持领先。暂停后主队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扣球、拦网可圈可点,而客队乏善可陈,难以阻止河南天冠男排气势如虹的攻势,一度将比分拉大至5分。局末阶段客队状态突起,利用外援高举高打,频频得分,但主队利用多人拦网顶住压力,没有给客队翻盘的机会,以28比26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继续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先有客队外援大力跳发、超手扣球得分,后有主队4号位强攻、3号位快球得手,比分十分胶着,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8比7领先。暂停后客队全面哑火,二传配合失误、拦网二次击球,主队打出一波6比0的高潮。客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四川男排面对不利环境奋力追赶,进攻防守稍有起色,但主队士气摧不可挡,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16比11继续保持领先。暂停后主队有如神助,队员们众志成城,进攻拦网打的有板有眼,以20比12大比分领先。局末阶段,主队虽偶有失误,但比分优势明显,客队奋起直追但大势已去,主队以25比20取得主场两连胜,为主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收官之战。

  本场比赛,南阳电视台进行了录播。

(文/图  河南天冠男排新闻官     苏丽 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