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8轮第98场八一男排主场3:0江苏

中国男排联赛第18轮第98场八一男排主场3:0江苏

2016-01-17 中国排协

 

 

 

  2015-2016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第18轮第98场比赛八一男排主场对阵江苏正荣男排的比赛1月17日下午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进行,结果,主场作战的八一男排以3-0获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16、25-20、28-26。

  由于晋级四强的球队已经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提前产生,因此对于本场参赛的两支球队来说,这都是本届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赛前召开的技术代表会议上,当值裁判员、司线员及两队主教练都表示,将以严肃认真、善始善终的态度对待,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场比赛,八一男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手3号毛天一,主攻手7号仲为君、12号冯博,副攻手9号徐静涛、14号朱金朋,接应二传6号唐川航,自由防守球员17号徐朋。

  江苏男排的首发球员由二传手5号于垚辰,主攻手6号张晨、14号李宇,副攻手1号李晨、7号方浩宇,接应二传9号刘向东以及自由防守球员10号杨天缘担任;场上队长为6号张晨。

  第一局,徐静涛首先通过拦网为八一队拿到第一分,八一队也以5-1赢得开局的领先优势,江苏队也因此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在仲为君扣球得分之后,八一男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江苏队接连出现的发球、扣球失误,使得双方的比分差距被进一步扩大至6分。随后,两队在攻防环节互有胜负。江苏男排的一次发球失误使得八一男排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时,江苏队将老将4号陆振替换上场,并度过了这一个卡轮轮次。在八一男排以20-13领先时,江苏队又将李宇换上场并拿下一分。之后,冯博的扣球帮助八一男排拿到局点,紧接着,6号唐川航又通过扣球帮助八一男排以25-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都未进行首发球员调整,江苏队通过四号位扣球得到第一分,而八一队连续出现的扣球和接发球失误则使得他们开局以2-5落后,但紧接着的双人拦网和冯博的扣球又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不过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的是仍然是江苏男排,比分为8-7。在八一队通过拦网得分后,他们以10-9在本局第一次领先。江苏队的发球失误又帮助八一男排率先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两队都进行了人员调整,江苏队再次换上老将陆振,八一队则换上2号崔珺进行发球,并始终保持比分上的领先。朱金朋探头球得分后,17-20落后的江苏男排请求暂停。随后,队长仲为君的发球轮帮助八一队连续得分并以24-20拿下局点。由于江苏队在进攻时后排违例,最终,八一队以25-20赢得本局。

  第三局双方同样未进行人员调整,但开局江苏队便以5-1领先、使得八一男排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不过这次暂停没能阻止江苏队得分的势头,江苏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八一队逐渐通过二号位扣球、对方失误以及拦网将比分迫近至8-10;在江苏队一次扣球失误使比分变成14-13领先时,江苏队请求了暂停,并由刘向东在暂停结束后通过二号位扣球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只以16-15一分领先。八一队的连续拦网得分使得比分以21-20反超,江苏队请求暂停。在徐静涛通过拦网得分帮助球队以24-22拿下赛点后,八一队再次出现的发球失误使得随后的比赛出现了胶着。其间,当双方战至25平时,八一队12号冯博在进攻中不慎崴脚、被18号耿伟强替换下场接受治疗。最终,八一队凭借拦网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8-26。

  本场比赛,八一队队长仲为君和唐川航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分别为13分和16分,江苏队也有两名球员的得分上双,分别是李晨和刘向东;最终,八一男排以大比分3-0赢得了本赛季收官之战的最终胜利。

(八一男排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