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排球联赛第17轮第95场山东队3:0击败江苏队

中国排球联赛第17轮第95场山东队3:0击败江苏队

2016-01-14 中国排协

 

 

 

 

  2016年1月14日19:30,山东体彩男排主场对阵江苏正荣男排的中国排球联赛第十七轮第95场在“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开赛。经过3局的较量,最终山东队3:0击败江苏队,3局的比分分别为,25:18,25:18,25:16。本场比赛山东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共有2000余名观众到场观赛,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本场比赛,山东队男排派出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副攻崔箫和耿鑫,自由人杨亚宁。江苏队首发阵容为陆振和李宇主攻,副攻魏加财、方浩宇搭档,夏金是接应,周鸿任二传,自由人为戴华强。

  开局,江苏队发球,山东队率先由18号寇志超网前扣球得到全场第一分,江苏队回敬一个。此后,比赛的节奏被山东队控制,连续得分后,山东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山东队越战越勇,并以16: 10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江苏队通过吊球、双人拦网以及14号李宇漂亮扣球将比分分差逐渐缩小。江苏队连续三次被山东队拦网成功,场上比分变为21:12,眼见比分分差再次扩大,江苏队叫了第一次暂停。随着江苏队1号李晨的发球落网,山东队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江苏队李宇击球出界,山东队得到第一分,紧接着,山东队又利用吊球得到第二分。尔后,山东队的三次主动失误,让对手将比分追成4平。本局,发球失误的“魔咒”显现,双方在发球上你追我赶,竞相送分,山东队以8:7迎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山东队强势进攻的威力显现,江苏队则疲于应付,山东队以16:11领先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领先的山东队继续通过换人的战术来增加进攻的威力。眼见比分差增大,江苏队也通过换人以其改变被动局面,但是收效甚微。本局,山东队以同样的25:18获胜。

  第三局,山东队率先通过拦网和扣球得到前两分。随后,江苏队几乎放弃了比赛,山东队抓住时机,以8:2领先迎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凌乱的组织使得江苏队很难有出色的攻防,失误不断,比分分差上更是拉大到7分。本局中段,山东队以16:9领先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的比赛中,山东队发球威力尽显,对江苏队的一传造成了很大的破坏。末局,江苏队只是“随性”而打,山东队志在必胜的信念,使得全队对每一分都志在必得,最终,山东队以25:16获得本局胜利。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