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江苏男排负山东 卢卫中:不能丢掉对胜利的渴望

江苏男排负山东 卢卫中:不能丢掉对胜利的渴望

2016-01-07 中国排协

  2016年1月7日晚上7:35,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十五轮第88场比赛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江苏正荣男排主场迎战山东体彩男排。经过四局苦战,最终江苏正荣男排以1:3负于山东体彩男排。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队长和主教练分别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山东队队长李润铭:首先非常高兴在江苏队主场取得胜利,去年在联赛中我们就曾经碰过,对江苏队研究也比较深。今天江苏队对我们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对我们来说是比较有锻炼意义的一场比赛,对培养我们球队的韧劲很有帮助。下面我们要认真准备后面的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

  江苏队队长周鸿:这场比赛我们队做出了积极主动的变化,在前两局表现的比较明显。我们是有机会的,但是无谓的失误比较多,到后面两局,山东队开始适应我们的打法,比赛变得有些艰难。我们今后要努力寻找减少失误的办法,争取以后每场比赛都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很高兴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江苏队是国内比较强的一支队伍,所以我们在赛前做了很多准备。江苏队的几个年轻队员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因为我们的球员大多是国手,对于这些年轻队员不太了解,所以比赛刚开始时局面有些被动。但我们的球员在被动的局势下能保持良好的心态,也反映出他们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发挥。

  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首先祝贺山东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我们在主攻位置上做出了很大的调整,这是无奈之举,因为主攻陆振在上一场对阵河南队时肌肉拉伤。替换上场的年轻队员李宇本场比赛发挥的还是相当不错的,在主攻位置上打得也比较有冲劲。山东队作为一支老牌四强队伍,对于我们年轻队员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前两局的表现其实很不错,比上两场场比赛对阵河南时要好很多。输球不是大问题,好在我们没有输掉对胜利的渴望,这也是我赛前对球员们的要求,他们贯彻得相当不错。我们在比赛中发现了问题,并能采取积极的变化,做出调整,也找到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对于我们来说一样是一个新的开始。        

(江苏正荣男排新闻官  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