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5轮第87场福建师大0:3河南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15轮第87场福建师大0:3河南队

2016-01-07 中国排协

  7日晚上,2015-2016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第15轮较量。排名第六的福建师大男排在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来新年的首个主场,对手是排名比自己落后一位的河南队。结果河南队反客为主,直落3局,3:0(25:15、25:17和25:15)击败了主队。

  福建师大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陈建祯、林国淋,副攻饶书涵、陈汉桦,接应:余光辉,二传郭成,自由人:柯俊煌。河南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毛景正、崔建军,副攻李睿、李渊博,接应王春林,二传焦帅,自由人高毅。

  在中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福建师大男排主客场双杀八一队,爆出了不小的冷门。7日晚上,新年在主场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又是排名比自己低的球队,福建师大男排希望能趁胜追击,能在主场取胜。可惜事与愿违,整场比赛的节奏完全被客队河南队掌控。

  比赛开始后,河南队很快进入了状态,进攻犀利、防守到位,分数刷刷地往上蹿,而福建师大男排则有些被打懵了,但迟迟找不到解决办法。很快,河南队就将比分差距拉开,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毫无悬念地以25:15拿下首局。

  次局,福建师大重振旗鼓,异边再战。福建师大主攻陈建祯、林国淋站了出来,他们的几次进攻得手让球队士气大振。在开局阶段,福建队与河南队的比分咬得非常紧,福建队仅以7:8的微弱劣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可惜之后,福建队的几次失误,让球队再次处于被动局面。福建队主帅滕茂民不得不依靠换人希望能改变局势,但河南队在这段时间依然发挥地非常出色,他们趁势拉开比分差距。当河南队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福建队在心态上有点底气不足了,最终只能接受17: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河南队可谓气势如虹,他们从一开始就领先,8:4、16:5,很快就让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河南队25:15拿下了整场比赛。

(福建师大赛区 黄璇璇 文  肖春道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