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4轮80场八一男排3:2胜四川

中国男排联赛第14轮80场八一男排3:2胜四川

2016-01-03 中国排协

  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比赛2016年1月3日全面展开。八一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本轮比赛之前暂列第三名的四川队。结果,经过五局苦战,八一男排以3-2力克对手,赢得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5-21、20-25、29-27、29-31和15-10。

  本场比赛,由于主力主攻手8号赵祎辰在上一场对阵福建的比赛中不慎受伤无法上场,八一男排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由12号冯博和队长仲为君搭档主攻线,副攻位置由16号老将郭鹏和14号朱金朋共同出战,二传和接应二传还是3号毛天一和6号唐川航。

  四川男排方面方法,则由二传手杨光、主攻手杜海翔和外援伯特曼、副攻手唐成和秦松以及接应二传拉斯科携手出场。

  第一局,八一男排首先通过朱金朋的进攻赢得第一分,并很快以5-2领先,使得四川男排请求第一次暂停。凭借对方防守失误、冯博扣和唐川航的扣球得分,八一队以8-5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八一队继续在通过多个位置扣球得分、始终在局面上掌握主动。尽管四川男排出色的进攻对八一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是在16-13第二次技术暂停结束后,八一队已经逐步将分差扩大至4至5分。不过,在连续出现拦网失误和扣球出界后,主教练李海运果断请求暂停。这次调整立即奏效,八一队两次成功地进攻使得球队以24-19率先得到局点。虽然四川队此后又连续得到两分,但最终唐川航的扣球帮助八一队以25-21拿下第一局。

  不过第二局一开始,四川队便迅速进入状态,很快就取得了大比分领先的优势,以8-0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八一队逐渐调整好节奏,先后通过扣球以及对方失误等环节将比分追至5-11,四川队为此请求第一次暂停。随后,四川队的拦网、发球以及外援拉斯科的扣球得分率先以16-7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他们继续发挥拦网优势,将比分优势扩大至20-12。不过,八一队依然没有停止追赶比分,接连通过仲为君、郭鹏等球员的扣球、拦网连续得分,不仅使得四川队请求暂停,还进行了人员调整,用16号王兆瑞换下唐成。八一队也逐渐将比分追赶至18-23,但率先得到局点的四川队凭借伯特曼四号位的扣球得分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主教练李海运对八一队出场阵容再次进行调整,9号徐静涛替换朱金朋出场,并率先为球队得到第一分。在八一队以4-2取得开局领先后,四川队接连通过7号拉斯科的发球、扣球得分将比分反超至6-4,还使八一队使用了第一次暂停。此后,四川队进一步发挥网上优势,通过进攻和对手失误连续得分、以8-4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接着,四川队又在发球环节上给八一队制造麻烦,继续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0-6。不过,八一队连续通过冯博、徐静涛的扣球、拦网将比分迫近并以11-10反超。14-14时,唐川航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八一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他和郭鹏、冯博等球员继续发力,使得八一队始终保持比分的领先至21-18。郭鹏的三号位快球帮助球队拿到局点,不过四川队的一次发球得分将双方比分扳平至24-24。随后双方互有主动得分及自身失误,好在八一男排以29-27艰难地拿下了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八一队沿用了上一局的出场阵容。四川队的自身失误首先送给八一队第一分,不过随后便通过四号位的扣球将比分扳平。此后虽然两队先后得分,但比分占优的一直是八一队。在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八一队通过唐川航、仲为君的扣球、拦网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在10-6时领先时,使得四川队使用了第一次暂停。不过,八一队在此阶段的发球失误有所增加连续送分,但仍不妨碍球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继续在发球环节力拼对手,同时仲为君的单人拦网帮助球队以21-15继续领先。不过在四川队将比分追至21-23时,八一队请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仲为君的扣球为球队拿到赛点,但随后一次拦网失误使得双方比分变为24平。此后双方连续出现平局,不过八一队始终保持1分的领先优势,但在双方战至28-27时,四川队拉斯科的连续扣球使得四川队以29-28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以31-29赢得第四局。

  决胜局,八一队首先通过二号位扣球得分。在四川队连续出现发球失误、毛天一又通过二次球得分后,八一队以5-3暂时领先。双方再次相继出现的发球失误使得比分变为8-6八一队领先并交换场地。此后,四川队触网失误以及仲为君的单人拦网帮助八一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至10-6。仲为君、徐静涛的连续扣球及拦网得分使八一队以14-9再次拿到赛点。随着徐静涛的扣球成功,八一队以15-10锁定胜局,以3-2力克对手,赢得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

  接下来,八一男排将前往客场分别对阵上海队和江苏队。

(八一男排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