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男排负上海 辛春生:对方外援发挥出色

山东男排负上海 辛春生:对方外援发挥出色

2016-01-03 中国排协

 

 

 

  2016年1月3日,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循环赛I组第14轮比赛在山东队“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山东体彩男排主场0:3负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赛后,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队长李润铭,上海队主教练沈琼,队长詹国俊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辛春生:首先祝贺上海队取得2016年的第一场比赛胜利。今天山东队虽然在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在整个比赛过程当中,我们一直被对手压着打,超出我们能力范围之内,特别是对手两名外援在适应比赛和掌控比赛的节奏方面发挥出色,远远超出我们国内的一些球员。特别是在上一周负于山东队后,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他们心态的调整,技战术的运用都非常得当。从整体上来讲,双方都是一种要拼的架势,我们相对来讲还打得有点保守:拦防环节上,我们今天拦网一分没有,这是山东队几个赛季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一个情况,可以看出我们拦防的整个心态出了大问题。我们今天在进攻上是发挥正常的,面对对方的强力拼发球,包括对方的强力进攻,我们有很多机会球,但是没有把机会变成得分,我们第二局的失利应该说比较可惜,如果能拿下第二局那整个局势应该还是可以发生变化的。

  沈琼:今天我们对于这场球的赛前准备做的比较充分,尤其在上个星期我们0:3输给了山东队之后,也进行了人员调整和部署,进行了总结。今天在场上,队员的执行力很强,贯彻了我们准备会上的要求,我也希望能把这种劲头保持到联赛最后。上海队从前一个阶段到现在一直没有表现出一个最佳的状态:一是人员上的伤病问题,二是和外援配合上的问题。从本场比赛来看,现在外援也逐步的开始有起色,处于上升趋势,希望他们保持好,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李润铭:首先祝贺上海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今天我们心态摆的不是很正确,受到前面三场胜利的影响,今天大家有些松懈,不像前面那样对比赛的期待和欲望那么强烈,一上场大家打得气势上就有点弱。另外我们也看到了对方两名外援,他们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进攻跟客场时候相比明显有改变,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做出这么大的变化,说明他们还是有实力的,这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另外我们的应变不灵活,在以后遇到这种强队或者外援,要多做一些总结和准备。

  詹国俊:这场比对我们来说,一方面我们打得比较开,技战术上基本上全面发挥出了我们的水平。这和我们赛前的精心准备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在主场,我们以0:3输给了山东队;另一方面我们从心态上彻底释放开来,因为之前我们也背上了一些去年冠军的包袱。此外,我们在技战术和一些细节上也着重花心思做了一些总结和改进,包括增加了一些和外援的沟通手段,使得这场比赛,整个团队的运作上更加默契和融洽,在发挥水平上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