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4轮第81场山东队0:3不敌上海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14轮第81场山东队0:3不敌上海队

2016-01-03 中国排协

 

 

 

 

 

  2016年1月3日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循环赛I组第14轮的比赛在山东队“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山东体彩男排主场迎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经过3局拼杀,最终山东队0:3负于上海队,局比分是13:25,21:25,16:25。2500名观众、球迷到场观赛。

  山东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副攻由崔箫和耿鑫搭档,二传李润铭,接应寇志超,自由人冀星辰。上海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二传詹国俊,主攻戴卿尧、萨瓦尼,副攻张奕宸、陶子轩,接应朱力奥,自由人任琦。                                                                      

  首局,由上海男排发球,双方你攻我防,山东队率先由寇志超在扣球上得到全场第一分。紧接着,山东队宋建伟发球下网,送给对手一分。此后,山东队在发球、防守、扣球等方面均出现无谓失误, 3:6比分落后,山东队请求第一次暂停。8:4,上海队以领先迎来第一次技术暂停。本局中段,犀利进攻的上海队打得有声有色,在比分上持续领先,16:9,上海队迎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山东队开始调兵遣将旨在改变场上被动局面,但是面对老道的上海队,山东队的战术失灵,双方的分差扩大为12分。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眼看如此局面,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不过效果不佳,最终,本局上海队以25:13拿下。

  携上局的余威,上海队的吊球率先得到第二局第一分,紧接着,又通过扣球、拦网、发球等技术得到4分,而山东队则在破解对手的“完美”配合上缺少实招,每每得分之际,总是自乱阵脚,拱手将势在必得之分让出。8:4,上海队领先迎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山东队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并通过强有力的扣球连续得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16:13,上海队领先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赛至18:21,山东队落后,主教练辛春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在挽回三个局点后,山东队还是无法改变落后局面,以21:25输掉第二局。

  关键的第三局,上海队率先在扣球上得到本局第一分。气势上,山东队明显低于对手,战术上的混乱,也导致技术上的发挥失常,分差很快就又被拉大。8:4,上海队领先迎来第一次技术暂停。场边的上海队主教练沈琼已经满面笑容,露出了胜券在握的信心。越打越有心气的上海队无论在发球、拦网、扣球、吊球上都有得分,而山东队的状态继续低迷,节奏上也出现了问题,得分手段没有,分差从5分、6分、7分到8分。16:9,上海队领先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21:14,上海队主教练叫了第一次暂停,稳定场上队员的情绪。临近末局,山东队仅仅得到2分,已经无力回天,以16:25输掉第三局。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