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王贺兵:吴亚威立功浙江队连胜

王贺兵:吴亚威立功浙江队连胜

2016-01-01 中国排协





  “他打球冲劲很足下手果断,特别是在关键的第三局立功了!”这是浙江能源男排主帅王贺兵对吴亚威的赞扬。

  昨晚浙江能源男排作客广东台山新宇体育馆,充分发挥快速多变的特长,依靠拚发球带动拦网打开胜利之门;二传徐先涛分配球均衡合理:全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特别值得一提,在第三局第一次参加联赛并首发的是95后小将吴亚威敢打善拚屡建奇功,二局比赛独得14分,助力浙江男排以3:1勇胜广东男排,迎来联赛三连胜并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赛后浙江男能源排领队吴卫拿出技术统计表分析说:“第三局换上吴亚威首发后,他的扣球成功率很高(19扣12中,还有2个发球得分)只打了二局比赛就拿下了整整14分,这是很高的得分率。”

  说起昨晚的比赛小将吴亚威认为:“全队都很努力都在拚,我刚上去的时候没想太多,只是感觉场上的气氛很紧张。”当二传徐先涛将传球给吴亚威时:“我就发力打,尽量做到手不软。”本场比赛吴亚威发球得2分、扣球得12分,仅次于全队最高得分手金志鸿(15分),对此吴亚威冷静地说:“一场球打得好,不代表什么。我在技术上还有很多缺点,比如说拦网缺比赛经验,还有防守小球串联等方面都需要不断提高和完善。”

  出生于1995年7月的吴亚威给人的印象是:比较沉稳、冷静;打球时有激情、更有冲劲,扣球势大力沉,是典型的北方硬汉形像。他12岁进入江苏省宿州市体校,2010年与朱志远(江苏淮安)同时进入由骆建松执教的浙江男排三队。为此吴亚威心怀感恩地回忆说:“骆导对我的成长帮助很大,人也超级好,是我的恩师。”2013年全运会后王贺兵看中了他的潜力,将吴亚威调入一队训练。

  “今年的保级战不好打,大家都怕掉下去(打资格赛)”王贺兵和队员们都知道昨晚的保级战很难打,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一旦掉下去了打资格赛就要面对天津和湖北。而天津队引进了2名外援,湖北也引进了外援,正等着掉下来的2支队伍,最终谁能保级真的不好说。昨晚由于主力接应吴浩因肩上有伤,只坚持打了二局球,从第三局开始,王贺兵大胆启用95后小将吴亚威首发打主力。王贺兵的目的就是:“想用年轻队员的冲劲去带动场上的气氛,比赛过程实在是太紧张了,个别队员脸都变白了,好在吴亚威没有受到紧张气氛的影响,发挥出色并点燃了全队的激情,让我感到很激动!。”

  展望本周日与辽宁队的比赛,王贺兵充满信心地说;“这是2016年的第一场球,也是我们队打本赛季的最后一场球,全力打好。”

图\文:浙江德清赛区  去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