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3轮第76场河南0:3不敌上海

中国男排联赛第13轮第76场河南0:3不敌上海

2015-12-31 中国排协

 

 

 

  12月31日,中国男排联赛第十三轮比赛,河南天冠男排坐镇南阳体育中心与全国男排劲旅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展开第二阶段拼杀。面对拥有两名外援的强劲对手,最终,河南天冠男排以0-3不敌上海金色年华男排,3局比分分别为23比25,23比25,20比25。

  此役,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崔建军、毛景正,副攻李睿、李渊博,接应王春林;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则派出了二传詹国俊,主攻戴卿尧、萨瓦尼,副攻张奕宸、陶子轩,接应朱力奥。

  首局河南天冠男排以其快球得手开局,随后双方网前争夺各有千秋,比分交替上升至5比5平,上海队及时加强了网前进攻,以8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主队加强组织进攻顽强咬住比分,但上海队外援萨瓦奇利用大力跳发和强攻破坏了河南天冠男排的攻防体系,并以14比10将比分逐渐拉开,河南天冠男排果断请求暂停加以调整。暂停后主队进攻成功率明显提高,在崔建军和王春林的连番强攻下,比分迅速被缩小。就在反击形势一片大好之时,河南天冠男排国手崔建军突然崴脚摔倒,无奈被迫下场,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后离开了赛场。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客队以16比13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主队进攻全面哑火,快球、2号位强攻均未奏效,比分一度落后6分。但在局末阶段上海队状态突然出现低迷,河南天冠男排的高质量发球干扰了客队的一攻,客队一传不到位、进攻受阻、配合失误,主队借此机会迅速将比分追至23比23平,客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两名外援轮番发挥威力,以两记强攻25比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双方就展开全面拼杀,双方你夺我抢互不相让,第一球双方网上拼杀10个回合有余。随后双方展开拉锯,进攻防守各有千秋,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河南天冠男排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客队加强了针对性拦网,主队进攻受阻,发球失误,被客队将比分反超至10比11,主队被迫请求暂停加以调整。暂停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外援朱利奥大力跳发连番得分,河南天冠男排顽强顶住客队外援的强攻,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3比16落后。暂停后主队在全场观众阵阵加油声中不畏对方强大外援的强攻,一攻拦网打的有条不紊,客队始终无法扩大比分。局末阶段,主队进攻有所起色,但在21比23落后时,关键时刻发球失误,导致第二局又以23比25失利。

  第三局开局客队反客为主,以4比1强势开局。随后主队也毫不示弱,以有效拦网和3号位快球还以颜色,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河南天冠男排以6比8落后。暂停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利用网上优势,连得5分,迅速将比分扩大至13比6。主队被迫换人调整战术安排,战术调整后主队进攻虽有起色,但发球失误连番为对手送分,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10比16落后,局末阶段,客队偶有失误,但实力悬殊较大,面对实力强金的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河南天冠男排没有抓住机会以20比25输掉比赛。

  本场比赛,南阳电视台进行了直播。

(文/图  河南天冠男排新闻官苏丽 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