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3轮第74场八一男排2-3负于福建男排

中国男排联赛第13轮第74场八一男排2-3负于福建男排

2015-12-31 中国排协


 

 

 

  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13轮第74场比赛2015年12月31日下午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进行,由八一男排主场对阵福建师大男排。这是本赛季联赛第二阶段中,八一男排的第三轮比赛,同时也是第一个主场比赛。最终八一队主场2比3不敌福建队。

  本场比赛,八一男排在首局派出二传手毛天一、主攻手仲为君和赵祎辰、副攻手徐静涛和朱金朋以及接应二传唐川航。福建男排则由二传手郭成、主攻手陈建祯和林国淋、副攻手饶书涵和许汉桦以及接应二传余光辉首发出场。

  第一局一开始,八一男排就表现出了强有力的进攻态势,一直在比分上处于领先,并先后以8-5和16-9进入两次技术暂停。在比分变为17-10时,双方开始对场上阵容进行调整,八一队的崔珺、福建队的施剑平和赖孝敏等球员分别被替换上场。不过福建队的人员调整没能扭转场上局势,八一对则继续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0分左右,以25-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福建男排及时作出调整,很快便以5-2领先并使得八一男排请求第一次暂停。这次暂停非常奏效,仲为君的扣球、发球以及唐川航的扣球等使得八一队以6-5反超。此后老将郭鹏被替换上场,但以8-7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的是福建男排。在比分僵持了一段时间后,八一男排通过扣球、拦网得分将比分变成了13-10,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他们又迫使福建男排在14-18落后时请求暂停、作出多人次人员调整。进入本局后半程,八一男排自身的几次失误和福建队的扣球得分,使得两队之间原本5分左右的分差被逐步缩小、变成23平。之后福建队以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就在比分上始终呈胶着状态,不过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的仍然是八一男排。在比分9-9时,八一队继续作出人员调整,用老将刘庭蔚换下唐川航。不过此后福建队仍连得两分,八一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之后,八一队通过四号位扣球、三人拦网和对手失误等环节将比分以14-13反超。而福建男排的一次扣球得分则帮助球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两队都再次进行人员调整,但连续得分的依然是福建男排。此时由于自身失误增多,八一队一度在比分上处于劣势,但队员很快作出调整,迅速将比分追至22平。在24平后,八一队主攻手赵祎辰在参与进攻时不慎受伤被替换下场并接受治疗。好在这一插曲并未对当时的场上局面造成太大影响,八一队以27-25赢下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八一男排在多个位置都作出调整,耿伟强、刘庭蔚和郭鹏都在本局出场。一开局,福建男排很快便以8-3领先。此后,两队的分差基本保持在5分左右,并依然由福建队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不过八一队也很快做出调整,不断通过扣球、发球直接得分及拦网等环节努力缩小比分差距,直至21-23。但此时八一队一次扣球出界将本局局点拱手让出,并以22-25丢掉本局。

  比赛进入关键的第五局。八一队首先通过发球直接得分赢得第一分,但随后福建队也以一记快球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比分一直胶着上升、多次出现平局。在福建队以8-7领先时,双方交换场区。之后,福建队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变为10--8时,是本局比赛第一次分差达到两分。而仲为君一次强有力的扣球得分又顽强地将场上比分变为10平。尽管两队在比分上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但福建队似乎更能把握场上节奏,最终以15-13赢下第五局,取得本场比赛胜利。

  本周日,八一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四川男排。

(八一男排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