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2轮第71场浙江能源队3:1胜辽宁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12轮第71场浙江能源队3:1胜辽宁队

2015-12-27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27日19时30分,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十二轮第71场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馆展开激烈较量,由浙江能源男排坐镇主场迎战袁志领衔的辽宁男排。经过四局苦战以3:1战胜辽宁队。四局的比分是 22:25、25:18、25:15、25:22。德清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此役,浙江能源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金志鸿、韩添伊,副攻刘德伟、秦臻,接应吴浩,二传徐先涛和自由人孙铭杰。辽宁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刘春江、郑业宏,副攻蒋宏宇、马子辉、接应袁志、二传李博文和自由人孔凡伟。

  比赛开始后,两队进入状态很快,三号位快球和四号位进攻都打的有声有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浙江队金志鸿的大力扣球让浙江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队不甘落后,不断追赶比分。但是客队的努力很快被主队的强势进攻化解,浙江队二号位强攻和四号位进攻一度将比分拉平。经过短暂的相持,两队比分再次拉平。辽宁队依靠进攻再次将比分拉开,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奋力反击,利用二号位快攻一度将比分战至18平,19平。浙江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辽宁队请求第一次暂停。调整回来的辽宁队二号位强攻,浙江队自身失误,使得两队比分重新回到平局。浙江队有些着急,二号位强攻过网失误,一分落后辽宁队后,请求第一次暂停。比赛进入关键时刻,浙江队四号位进攻再次失误,比分攀至21:23。在浙江球迷的助威声中,浙江队再得一分。但是辽宁队很快反击,依靠稳定的拦网再次将比分拉开,以25:22先声夺人。

  易地再战,辽宁队二号位强攻先声夺人,浙江队金志鸿四号位还以颜色,浙江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领先2分。中局阶段,浙江队徐先涛诡异莫测的发球和拦网连续得分和破攻。辽宁队虽然表现一般,但是也不甘示弱,二号位强攻毫不手软,大力跳发破坏了浙江队的一传。然而辽宁队的优势并没有持续太久,浙江队二号位强攻,以16:9大比分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优势下,浙江队显得有些着急,二号位强攻失误和三号位快球出界,让浙江队变得有些散,王贺兵指导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以稳定军心。辽宁队不甘示弱,追分势头不减。浙江队凭借一记轻吊球扰乱了辽宁队,辽宁队二号位强攻出界,双方战成22:16,辽宁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此后,辽宁队有些紧张,队员精力不够集中。经过短暂的相持,浙江队三号位的近体快球,将比分定格在25:18扳回一局。双方战至1:1平。

  第三局,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两队一攻均较为流畅,浙江队三、四号位进攻辅以后攻,而辽宁队主要以四号位强攻与主队对抗,浙江队稍占优势,8:6领先。随后双方扣杀、拦网你来我往、互相抑制,浙江队凭借二号位和四号位的强攻,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浙江队乘胜追击,浙江队金志鸿四号位强攻连续得分。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辽宁队场上有些散,被对手连续防反命中。浙江队凭借出色的拦网,大比分25:15再次拿下一局,战至2:1。

  第四局,辽宁队二号位强攻先得一分,浙江队四号位近体快球扳回一分。此后,浙江队精力有些不集中,连续被辽宁队防反命中。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浙江队韩添伊四号位强攻将比分反超,随后浙江队强攻再取一分,战至6:4,辽宁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重返赛场,浙江队乘胜追击,8:5领先。随后,辽宁队精力不够集中,浙江队秦臻三号位近体快球,吴浩四号位强攻让对手防不胜防,一度将比分拉至13:8。辽宁队不甘落后,士气突增,场上形势风云突变,辽宁队追分势头不减,双方战成16:14。此后双方互不示弱,比分交替上升。浙江队凭借出色的拦网和大力扣杀将比分拉至20:16,辽宁队请求第二次暂停。调整回来的辽宁队凭借强攻和拦网帮助客队连续挽救局点,比分缩至21:19。浙江队通过换人战术,辽宁队追分势头不减,关键时刻,浙江队四号位强攻,辽宁队一攻还以颜色。随着浙江队强攻得分,辽宁队扣球出界,浙江队25:22完胜辽宁队。

  本场比赛浙江能源男排以3:1战胜辽宁男排。12月31日浙江能源男排将移师广东台山新宇体育馆挑战广东男排。  

文\图:浙江德清赛区  去陈言、许伊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