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2轮第72场河北主场战胜广东

中国男排联赛第12轮第72场河北主场战胜广东

2015-12-27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27日16时,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十二轮第72场河北男排迎战广东男排的比赛在石家庄中山体育馆准时开赛,河北男排整体实力占优,发、扣、拦全面压制对手,以3-0力克广东,在保级大战中占据了主动。3局的比分是25-21、25-22和25-15。

  河北男排继上轮战胜辽宁队以后,已经获得了三连胜。进入第二阶段后,全队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他们希望不断扩大战果,在对垒广东的比赛中斩获胜利,扩大积分优势。广东男排是河北男排的老对手,几乎每年联赛都要碰面,目前积4分的他们如果打好后面几轮比赛,仍有很大保级希望。主教练李文林指导的带领下磨刀霍霍,誓与东道主掰掰“手腕”!

  比赛伊始,河北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夏润涛,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和自由人潘利洋;广东男排以主攻梁震辉、吕欣宇,副攻黄永康、王国立,接应黄智健,二传颜廷炜和自由人陈嘉杰应战。

  首局,河北队很快进入状态,各项技术发挥正常,二传马超也有精彩的扣球得分,很快以8-5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广东男排稳定情绪,在乱球的争夺中表现不错,没让东道主将比分拉开。双方战至13-10时,河北队进攻出现失误,对广东男排四号位强攻拦防不力,让对手追至13-12。好在夏润涛进攻回暖,力保河北队16-13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战至19-15后,河北队主教练将小二传侯垠龙换上发球,侯垠龙不负众望,发球破攻,让河北队赢得防反机会,将比分扩大至20-15。局末,虽然广东男排调兵遣将,曾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是仍难抵挡姚宝龙的重力发球和钟磊的高拦网,最终河北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河北男排进攻强势,取得了3-1的开局,李指导的暂停如同及时雨般成功遏制了主队的势头,帮助广东男排打出了4-0的小高潮,领先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比分紧咬的情况下,马超用发球压制对方的主攻,重点拦防广东队的二号位,将比分追至12-12。河北队出现配合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落后2分。僵持局面下,姚宝龙的二号位进攻和马超的拦网再次帮助主队将比分扳成16-16平。此后双方激烈缠斗,紧张的气氛令人窒息,在战至21-20时,王彬指导再次换上侯垠龙加强发球,河北队艰难取得2分优势。关键时刻,姚宝龙后攻命中,为河北队拿到局点。夏润涛四号位打手出界,河北队有惊无险地以25-22获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开局,成竹在胸的河北男排全面发挥,4-1领先客队。夏润涛、马超飞身救险,撞飞挡板将球救回,姚宝龙二号位后攻洞穿了广东队的拦网,这个宝贵的得分不但令全场观众欢呼雀跃,而且让河北队的状态再获提升。姚宝龙的发球、钟磊的拦网,马超的二次球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钟磊的高点快球命中,河北队8-2领先。广东男排在强大的客场氛围下显得有些心神不定,将好容易获得的防反机会轻易打丢,大比分落后主队。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广东男排的进攻受到河北队高拦网的抑制,始终无法打出自己的节奏,随着夏润涛强攻打手,河北男排以25-15斩获第三局,从而以3-0力擒广东,获得一场关键战役的胜利。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在各项技术的发挥上均占据了上风,良好的心态让小伙子们无论在顺境还是困难时刻都能保持稳定的发挥。广东男排有些紧张,自身失误过多是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广东男排仅有队长梁震辉一人得分过10,而河北队姚宝龙以14分再获得分王,钟磊、李董马亚、夏润涛也都得分上双。

  本场比赛后,河北队以9个积分在保级之路上高歌猛进,他们将于12月31日19时北上抚顺挑战辽宁男排。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