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2轮第69场福建师大男排1:3北京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12轮第69场福建师大男排1:3北京队

2015-12-27 中国排协

 

 

 

 

 

 

  27日晚上,2015-2016全国男排联赛进入第二阶段的较量。在第12轮比赛中,福建师大男排在主场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战保持全胜的北京队,双方经过4局苦战,最终福建师大男排1:3(18:25、25:20、24:26和10:25)落败。

  福建师大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陈建祯、施剑平, 副攻姚庆达、林明生,接应余光辉,二传赖孝敏,自由人柯俊煌。北京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马绍尔、单庆涛,副攻王景星、梁春龙,接应江川,二传康慷,自由人初辉。

  本赛季前11轮比赛,北京男排保持全胜,但教练李牧依然要求继续保持“饥饿感”,对每球必争。在来福州打福建师大男排前,听说福建师大在八强赛首轮3:1击败了八一队,李牧感叹:“这支快速多变的南派球队不好打,不敢懈怠。”

  跟北京男排交手,从首发阵容来看,福建师大男排更换了一套阵容,像姚庆达、林明生等多名年轻球员首次获得首发机会。首局,福建师大男排在开局阶段,还能紧紧咬住北京男排。但第一次技术暂停过后,北京男排就开始显示出自身实力了,尤其是古巴外援马绍尔,完全进入他的表演时间,他犀利的进攻让福建师大男排招架不住。凭借着马绍尔的发挥,北京队很快就拉开了比分差距,最终25:18拿下了首局。

  次局,福建师大男排的上场球员恢复到联赛原主力阵容,除了二传继续由赖孝敏担任外,饶书涵、许汉桦两位副攻,主攻林国淋都披挂上阵。次局犹如首局的翻版,两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两队打得很胶着,福建师大男排以7:8落后。但之后,福建师大男排打出了自身快速多变的特点,陈建祯、余光辉、饶书涵多点开花,而北京队则哑火,马绍尔体能下降而影响了其扣球质量,而梁春龙等人的快攻频频被拦,福建师大男排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终,25:20拿下第二局,从而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局,福建师大男排又将老二传赖孝敏换下,换上了主力二传郭成。姚庆达、宁鹏举、滕树鹏等新人再次上场,由陈建祯“一老带新”的阵容迎战北京队。福建师大队年轻球员抱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冲击夺冠热门,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前,福建师大处于落后状态,但拼命追分。当福建师大男排从14:16落后追至18平时,北京男排主帅李牧不得不喊暂停来重新布置战术。此后,双方则你来我往,从18平,19平,21平,23平打到了24平。在最后时刻,北京队的一次进攻以及福建师大男排一次失误送分,最终26:24再下一城。

  第四局,北京男排显示出了赛季11连胜球队的“霸气”,从开局阶段就确立了优势,从3:1,11:4,13:5,早早地让比赛失去了悬念。福建师大男排为锻炼队伍,派上新人阵容,最终10:25丢掉了第四局,从而丢掉了整场比赛。

(福建师大赛区  黄璇璇 文  肖春道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