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高塔钟磊发挥出色 力助河北收获胜利

高塔钟磊发挥出色 力助河北收获胜利

2015-12-26 中国排协

 

 

 

 

  12月24日晚是圣诞节前的平安夜,在石家庄中山体育馆里,河北男排与辽宁男排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平安夜大餐”,河北男排凭借出色的发挥,3-1力克对手,在保级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本场比赛中,副攻高塔钟磊发、扣、拦表现优异,全场斩获13分,力助东道主收获宝贵的胜利。

  冀、辽之战,是第二阶段保级赛的首场比赛,由于河北队仅领先辽宁1个积分,因此本场比赛的输赢对于双方来说都非常关键。谁能在第二阶段取得开门红,对于全队气势和技术状态的提升都会大有帮助。

  比赛开始后,从双方队员的表情上看,除了老将袁志一如既往的平静以外,其他队员都有些紧张。经过短暂的相持,钟磊如快马先锋一般首先带领冀军冲了出来。他的高点短平快球如入无人之境,线路清晰,落点刁钻,连得3分;在辽宁队获得一攻机会后,又是钟磊的拦网得分,让河北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为首局胜利奠定了基础。本局后半段,辽宁队依靠袁志的优秀表现打出了连得6分的高潮,一度将比分追至18-19,关键时刻,钟磊再次挺身而出,他以一记干净利索的拦网,强势击退了辽宁队的反扑,唤醒了队友们的进攻,最终河北队以25-22有惊无险地拿下首局。在大比分战成1-1平情况下,河北队显得有些着急,钟磊在场上大声呼喊,提醒和鼓励大家,向兄弟们传达着勇猛无畏的正能量。开局阶段,又是钟磊连续拦死对手的快球和平拉开,进攻受挫的辽宁队面对钟磊的高拦网有些畏惧,为了避手不断出现扣球失误,让河北队一下将比分拉开至8-3。在辽宁队连续追分双方战成13-13平后,二传马超再次选择了钟磊作为突破奇兵,钟磊不负众望,扣球坚决有力,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河北队重新夺回了场上优势,最终锁定了胜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钟磊全场扣球10次,获得8分,扣球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80%;拦网共有4分入账,发球夺得1分,没有一次失误,表现堪称优秀!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钟磊给人一种虎头虎脑的感觉,平时活泼外向的他有着典型的北方人的性格,热情而豪爽。生于1991年的钟磊有着2.03米的身高和健壮的身体,曾经入选过国家青年男排,具备了一名优秀副攻的条件和能力。谈到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钟磊说:“虽然赛前教练给我们减压,可是压力肯定还会有的。我在思想上对这场球非常重视,从准备活动开始就尽量让自己平静、防松,发挥还算可以吧。我特别喜欢进攻,这方面一直比较自信,但是副攻的主要任务是拦网,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欠缺,今后一定要努力提高。接下来的比赛还得靠我们自己去拼,我会加油的”!

  祝愿钟磊能够继续保持神勇状态,帮助河北男排实现“保十”目标!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