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男排胜辽宁 王彬:关键比赛胜在心理

河北男排胜辽宁 王彬:关键比赛胜在心理

2015-12-24 中国排协

 

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十一轮第66场河北男排与辽宁男排的比赛以主队3比1获胜告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队主教练王彬认为本场比赛获胜缘于心理稳定;辽宁男排主教练隋盛胜指导则认为队伍严重青黄不接是造成球队水平下降的“罪归祸首”。

辽宁男排主教练隋盛胜:首先恭喜河北男排主场取得了胜利。大家都是老朋友了,我们的队伍情况变化很大,了解辽宁队的朋友们都知道,这个赛季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难很尴尬的,原因就是没人。袁志和马明都是我的助理教练了,现在又重披战袍,真的很不容易。我们的年轻队员确实差距很大,河北队在王彬指导接队以后有了很大变化,这种变化从直观上,从技术统计方面都能看得出来,现在的河北队速度快,小球串联好,而辽宁队以往的技术特点在现在这拨队员身上已经失去了。这些队员是上周期小年龄组的替补,我们的主力队员都走了。严重的青黄不接问题导致这个赛季从成绩到竞技状态包括队员的个人水平、适应大赛的节奏都非常差,但是目前还没有解决的好办法。我希望通过联赛,让小队员们认识到比赛的残酷性,让这些90后的年轻队员早些成熟起来,早日把辽宁队大旗扛起来。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首先平安夜祝大家节日快乐。这场球对我们两家都比较关键,比赛打的是就是心理战。我们河北队跟辽宁是老朋友了,平时教学比赛也交流,场上这些人都比较熟悉。头两局大家都比较紧,我们在第三局顶住了辽宁队的冲击,第四局就完全放开了,取胜还是因为心里相对稳定吧。不过我们在领先的时候还是会出现连续丢分的情况,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避免。再次感谢球迷朋友在平安夜给我们加油助威,祝愿大家幸福平安!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