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1轮63场福建师大男排3:1八一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11轮63场福建师大男排3:1八一队

2015-12-24 中国排协


 

 

 

 

  24日晚上,2015-2016中国男排联赛进入第二阶段的较量。在第11轮比赛中,福建师大男排在主场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战国手仲为君领衔的八一队,先丢1局的劣势下,福建师大男排连扳3局,最终3:1(24:26、25:21、25:20和25:18)取得胜利,为福建球迷送出了圣诞礼物。

  福建师大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陈建祯、林国淋, 副攻饶书涵、陈汉桦,接应余光辉,二传郭成,自由人柯俊煌。八一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赵炜辰,副攻徐静涛、郭鹏,接应唐川航,二传毛天一,自由人马晓腾。

  从两队交锋史来看,八一队处于上风。而本赛季结束的第一阶段比赛中,福建队的排名也落后处于第四位的八一队。因此,当晚的比赛,对于福建队来说,就是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上场的。

  首局,福建师大男排与八一队难分伯仲,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从12平,21平、23平、24平。在最后时刻,八一队把握住了关键球,仲为君的进攻和徐静涛的拦网,成功拿下2分,从而以26:24得到了首局。

  次局,福建师大男排的一传到位明显提高,球员的进攻多点开花,陈建祯、余光辉、饶书涵等各点都能发挥出色。福建师大男排从一开局就处于领先状态,且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4、5分之间。在以20:15领先时,福建师大男排球员在思想上有所松懈,而经验丰富的八一队的仲为君则开始“发力”,他连续几次攻得手,八一队将比分追至19:21,急的福建师大男排主帅滕茂民不得不喊暂停也,一来打断八一队连续得分的节奏,二来为被打懵的年轻的球员重新布置战术。福建师大男排重新上场后,果然再次找到节奏,很快就以25:21拿到了次局。双方在大比分上打成了1比1平。  

  第三局,犹如首局的翻版,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福建队以16:14微弱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这之后,福建师 大男排主帅滕茂民开始换人,换上了一直当“发球奇兵”的宁鹏举,果然奏效,福建师大男排连得2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4分。之后,八一队奋力追分,但福建队在各个环节依然表现出色,捍卫着来之不易的领先优势,最终25:20再下一城。

  福建队2:1领先,进入第四局后压力完全砸在了八一队身上,八一队自身失误明显增多。而福建师大男排则打得顺风顺水,以25:18拿下了整场比赛。

(福建师大赛区 黄璇璇  肖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