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5年河南省排球教练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5年河南省排球教练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5-12-19 中国排协

  由河南省体育局和河南省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5年河南省排球教练培训班,在12月18日在河南省南阳落下帷幕。这是河南省体育局和河南省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大规模的培训,这次培训由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排球部主要负责。聘请了河南省著名专家刘纯献,国家男子排球队专职体能教练鲍春雨,国家女排二队主教练徐建德,就中国排球及河南排球运动的发展趋势,青少年排球训练方法及特点,体能专项训练,体能康复,排球训练的基本技能与战术意识等方面进行深入培训。

  河南省青少年处调研员陈宏道,南阳市体育局局长畅强,球类中心副主任谢国臣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谢国臣主任解读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背景,提出了本次培训的要求,分析了河南排球的发展现状并指出发展方向。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基层教练员在排球专项技术技能训练方法,体能训练掌控和方法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培训让更多基层教练了解河南排球项目目前的形势,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各地区的基层教练员建立起微信群,在课下借助微信群展开激烈的讨论,并把先进的知识结合自己所在单位的特点进行相互沟通。在12月17日进行培训班结业考试,让大家畅所欲言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使今后我们河南的排球往良好方向发展。

  最后一天观摩河南天冠主场对北京的比赛,更有老师把此次培训和这场球联合起来说:河南目前的排球状况就好像河南天冠对两届卫冕的北京队一样困难重重,作为基层教练的我们要向河南天冠学习,面对强大的对手依然敢拼敢打,也要像排球比赛一样加强各地区之间的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也更加希望河南省体育局教育局多举办这样的培训不断被提升教练员水平才能更好地育人。随着天冠男排主场比赛裁判吹响结束的哨声,此次的教练员培训班也圆满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