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轮第57场河北主场轻取四川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轮第57场河北主场轻取四川

2015-12-17 中国排协

 

 

 

  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十轮第57场河北男排与四川男排的比赛于2015年12月17日19时在石家庄中山体育馆准时开赛。河北男排轻装上阵,各项技术发挥出色,直落三局战胜四川男排。3局的比分是25-17、25-16和25-21。

  本赛季,四川男排成功引进了两名高水平的外援,实力有了大幅度提升。9轮战罢,川军位列小组第二,与排名第一的上海男排同为8胜1负,展现出卓尔不群的实力,早早锁定了八强的席位。河北男排此前高开低走,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终于在上轮迎来赛季首胜,3-1战胜浙江,一扫连败阴霾,目前气势正隆。从实力上看,四川男排无疑在主队之上,河北男排厉兵秣马,决心力拼强敌,为主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河北队以老阵容出战:主攻李董马亚、夏润涛,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和自由人潘利洋;四川男排的两位外援未能随队出征,全部以本土球员首发:主攻邓庭玺、杜海翔,接应曹益铭,二传文兴星,副攻王兆瑞、秦松,自由人陈涛。

  首局,河北队很快进入状态,马超的发球将四川队的一传破坏殆尽,严密的拦防让对手一筹莫展,河北队很快以8-2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东道主在一攻的组织上游刃有余,李董马亚、钟磊、夏润涛的扣球如入无人之境,打出许多钉地板的脆球,令四川男排的后防“压力山大”。面对落后局面,四川男排调兵遣将,企图通过发球遏制主队涨分的势头,怎奈自身失误过多,让河北队始终全面压制。在17-12领先时,河北队场上队员精力不够集中,连续出现无谓失误,主教练王彬请求了暂停。此后河北队再未给客队任何机会,李董马亚、夏润涛的稳定发挥力保河北队25-17先拔头筹。

  第二局,四川队上来便拦死了李董马亚的平拉开,并且在前6分的争夺中依靠乱球的优势与河北队持平,但是他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连续出现扣球失误,让河北队后来居上8-6领先。重新开赛后,河北队依靠攻击性极强的发球占据了场上优势。在防反过程中,四川男排出现拦网失误,河北队也有发球失误,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战至16-12。在本局后半段,河北队在一些难度极大的防反进攻中把握住了机会,李董马亚、夏润涛的下手果断坚决,姚宝龙的巧打也效果颇佳,四川男排始终囿于失误过多,让主队25-16轻取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河北队虽然是前排三点攻,但是面对四川队的强发球,一传被破后四号高球受阻,双方多次战成平局。马超的单人拦网和李董马亚的加塞进攻是第一次技术暂停前的亮点,但是乱球的失误较多,6-8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赛后,夏润涛发球直接得分,虽因轮次问题时间稍有耽搁,但是河北队并未受到影响,与四川男排多次战成平局。之后河北队一传不稳、探头球被拦,12-14落后。焦灼局面下,马超的调度让对手顾此失彼,夏润涛的扣球、李董马亚的发球连续得分,河北队16-14反超。四川男排虽然比分一直落后,但是并未放慢追赶的脚步,他们的发球威力十足,不断给东道主施压。困难局面下,河北队钟磊、李董马亚的出色发挥力保主队优势不失,自由人潘利洋的对位防守也多次防起对手的大力扣球,四川队在久攻不下时出现失误,河北队最终以25-21获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战胜四川男排。

  由于冀、川两队小组赛后的走势已经十分明朗,本场比赛,两支队伍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轻松上阵,四川男排外援未发实力有所保留,河北男排为了保持状态,七名主力从容应对,表现出高出一筹的实力,获胜在情理之中。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以13个得分获得全场得分王。

  本轮过后,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争夺全部结束。第一小组的浙江、河北,第二小组的广东、辽宁分获各自小组的五、六名,他们将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争夺9-12名。12月24日19时,河北男排将迎来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主场对阵辽宁男排。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