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轮第58场河南1:3不敌北京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轮第58场河南1:3不敌北京

2015-12-17 中国排协

 

 

 

  12月17日,中国男排联赛第十轮,河南天冠男排坐镇南阳体育中心主场,与双料冠军北汽男排展开对决。最终,面对阵容强大的北京汽车男排,河南天冠男排不畏强敌、顽强拼搏,但以1比3负于北京汽车男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22,17比25,17比25,19比25。

  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崔建军、杜坤宇,副攻李睿、李渊博,接应王春林;北京汽车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康慷,主攻Leonel Marshall、刘力宾,副攻王景星、梁春龙,接应Edgar Thomas Patrick。

  第一局开始双方即进入状态,面对实力强劲的北京汽车男排,主队毫不示弱,双方网前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7比8落后。暂停后在崔建军的大力跳发轮,大力跳发有效冲击了客队的一传,主队抓住机会展开了一波气势磅礴的进攻,迅速将比分反超至11比8。拥有两名外援的北京汽车男排面对河南天冠男排的顽强抵抗,加强了针对性进攻和多人拦网,勉强将比分追至12比12平。主队果断请求暂停调整战术安排,暂停后,河南天冠男排愈战愈勇,连续高质量的发球严重了破坏客队的组织进攻,在全场高喊“河南队,加油!”的鼓舞下,主队以20比16再次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客队虽偶有几次强攻得手,但为时已晚,主队以25比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双方展开全面厮杀,主队强攻优势明显,但接发球环节失误较多,客队网上强攻虽不占优势,但接发球和拦网环节做的有板有眼,客队始终拉不开比分,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7比8落后。暂停后,客队凭借外援的大力跳发和后排强攻,有效撕开了主队铜墙铁壁般防守,迅速将比分拉开,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10比16落后。暂停后北京汽车男排继续利用网上强攻优势保持比分优势至20比14。局末阶段,主队虽顽强追分,但面对实力超群的北京汽车男排,主队以17比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北京汽车男排延续网前进攻优势,以3比1开局。随后双方展开拉锯,比分交替上升,随着主队的一记一传失误,主队以5比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客队进攻仍然势不可挡,但主队毫不示弱,在老将崔建军的带领下,拼一攻、拼拦网,紧紧咬住比分,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仍以11比16落后。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主队利用3号位吊球得分,客队以外援4号位强攻还以颜色,但主队发球、一传失误开始增多,客队抓住机会,迅速将比分拉大至22比15,局末阶段,主队依然难以抵抗客队网上强大攻势,再次以17比25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双方展开拉锯战,双方你争我抢,比分交替上升至3比3平,此后客队再次凭借外援的高点强攻连续得分,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6比8落后。随后河南天冠男排加强拦网试图遏制北汽男排的网上优势,但未能奏效,比分至8比11时主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主队一传进攻稍有起色,但仍然无法遏制客队的外援网上强攻,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12比16落后。暂停后,主队状态突起,进攻防守有张有弛,但客队外援的高点强攻仍难以有效控制,最终,主队在客队的强大攻势下以19比25败下阵来。

  本场比赛,南阳电视进行了现场直播。

(文/图  河南天冠男排新闻官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