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50场福建师大男排0:3上海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50场福建师大男排0:3上海队

2015-12-13 中国排协

 

 

 

  13日下午,2015-2016中国男排联赛第9轮,福建师大男排在主场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战小组第一的上海队。虽然主队球员很拼,但无奈整体实力不及对手,福建师大男排最终0:3(17:25、20:25和18:25)脆败给上海队。

  福建师大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陈建祯、林国淋,副攻饶书涵、陈汉桦,接应余光辉,二传郭成,自由人柯俊煌。上海队首发阵容为:主攻萨瓦尼、戴卿尧,副攻张奕宸、陈海龙, 接应朱利奥,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    

  上海男排是国内排坛的一支劲旅,曾经豪取联赛9连冠,为国家队输送了不少国手。本赛季,上海男排续约了前意大利国手萨瓦尼,这是萨瓦尼第三个赛季与上海队合作了。除了萨瓦尼,上海队还有一名外援朱利奥也来自意大利。上海队本土球员实力强,再加上两强力外援,这支球队可谓“如虎添翼”。本赛季前8轮,上海队仅输给过四川队一次,已经取得了7胜。13日面对上海队,福建师大男排知道与这支夺冠热门球队竞争,过程会很艰苦,但是依然打出了球队的精气神来。

  首局开始后,上海队的两外援的进攻给了福建师大男排不小的压力,但福建师大男顽强抵抗,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福建师大男排仅以7:8落后。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福建师大男排一直紧紧咬住比分。打到12:13后,上海队打出一个7:1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开,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25:17拿下了首局。

  次局,双方的交手宛如首局的翻版,也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开始“发力”,保持着4、5分的领先优势。虽然福建师大男排依靠余光辉、陈建祯的扣球,饶书涵的拦网,一直追赶,但最终该局比分还是定格在20:25,上海队再获一分。

  第三局,上海队依然掌握着场上的节奏,进攻、拦网多点开花,从开局阶段就一路领跑。福建师大男排依然苦苦追赶,但无奈技不如人,以18:25丢掉了第三局,从而以0:3的大比分丢掉了整场比赛。                                  

(福建男排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