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53场河南1:3不敌山东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53场河南1:3不敌山东

2015-12-13 中国排协

 

 

 

  12月13日,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五十三场比赛,河南天冠男排再次坐镇南阳体育中心主场迎战山东体彩男排。两支队伍小组赛同处Ⅱ组,河南天冠男排和山东体彩男排分列小组第3、4名,河南天冠男排以多积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小组排名和积分如此接近的两支球队,此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最终,面对拥有众多国手的山东体彩男排,河南天冠男排以1-3的总比分不敌山东众彩男排。4局比分分别为 23比25 ,22比25,25比19,17比25。

  此役,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崔建军、毛景正,副攻李睿、李渊博,接应王春林;山东众彩男排则派出了二传李润铭,主攻季道帅、宋建伟,副攻崔箫、耿鑫,接应寇志超。

  首局山东体彩男排先声夺人,凭借网上优势以5比1开局。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看情况不妙请求暂停,暂停后主队在老将崔建军的带领下连续追分,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仍以6比8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山东体彩男排延续网前强大攻势连续得分,比分又拉大至12比7。此时主队也毫不示弱,在王春林大力跳发轮,连续的大力跳发打乱了客队的阵脚,破坏了客队的一传稳定性,比分迅速追至12比13,客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展开拉锯,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14比16落后。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山东体彩男排利用其网前优势再次将比分扩大至20比15,主队被迫请求暂停加以调整。暂停后河南天冠男排众志成城、顽强追分,将比分缩小至20比22。局末阶段,双方展开多回合争夺,但主队失误略多,以23比25输掉一局。

  第二局开局山东体彩男排继续延续首局的强势以3比1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4比8继续落后。暂停后主队仍然无法遏制客队的强大攻势,比分拉大至4比10时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后河南天冠男排加强针对性拦网,比分缩小至10比13。此后双方展开拉锯,进攻、拦网双方各显神通,但山东体彩男排略胜一筹,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客队以16比11领先。暂停后,主队做出了战术调整,平拉开、后排进攻频频撕开山东众彩男排的铜墙铁壁,将比分追至20比21。局末阶段,主队虽有机会扳回一局但一传的不稳定丧失良机,以22比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河南天冠男排以3比1取得良好开局,山东体彩男排也不甘示弱,顽强追分,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8比5领先。暂停后客队以网上强攻优势将比分缩小至7比9。此后,河南天冠男排状态突起,强攻、吊球、多人拦网频频奏效,迅速将比分扩大至12比8。客队虽顽强抵抗仍以11比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南天冠男排越战越勇,攻手们如遇无人之境,越打越顺手,而山东体彩男排毫无状态,接发球、扣球频频失误,比分扩大至21比14,客队被迫请求暂停。局末阶段客队进攻拦网虽有起色,但为时已晚。河南天冠男排凭借出色发挥以25比19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双方即进入全面拼杀,进攻拦防各有千秋,比分交替上升至4比4平。主队延续良好状态,大力跳发和有效拦网遏制了客队的进攻,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8比6领先。随后场上局面风起云涌、跌宕起伏,先是客队大力跳发、网上强攻频频得分,后有主队多人拦网、大力跳发不甘示弱,双方均拿出看家本领展开对决,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14比16落后。局末阶段主队突然哑火,发球、一攻失误频频,导致客队连续轻松得分。最终,主队以17比25不敌客队输掉整场比赛。

  本场比赛,南阳电视台进行了直播。

(文/图  河南天冠男排新闻官苏丽 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