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49场江苏正荣1:3负于四川男排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49场江苏正荣1:3负于四川男排

2015-12-13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13日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九轮第49场江苏正荣男排主场对阵四川男排的比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开赛。经过4局比赛,江苏正荣男排1:3负于四川男排,比分分别是21:25,18:25,25:23,20:25。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赛前双方队员、教练员、裁判员、现场观众默哀一分钟。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陆振和张晨携手主攻,副攻李晨、方浩宇搭档,刘向东接应,二传于?辰,自由人为杨天缘。四川男排则派出主攻巴特曼、杜海翔,接应拉斯科,二传杨光,副攻唐成、秦松,自由人陈涛。

  首局比赛开始,四川队外援表现出色,攻势凶猛,江苏队凭借精准的预判和精彩的拦网以之抗衡,9号刘向东2号位强攻,场上比分8:6,江苏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的拦网战术依旧给了四川队不小的压力,迫使四川队请求本局第一次暂停。之后场上比赛愈加激烈,两队拦网扣球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场上比分16:15,江苏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四川队强攻把比分反超20:19,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四川队双人拦网连连得手,连得4分。比分21:25,江苏队大比分0:1暂时落后。

  第二局,江苏队开局就一路领先,场上比分5:2,急需调整的四川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四川队逐渐找回了状态,扣球连连得手,把比分反超至8:6,四川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四川队扣、吊结合,连得三分,比分16:13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两队均出现多次失误,但四川队在网上优势明显逐渐将比分拉开,江苏队以18:25丢掉第二局,大比分0:2。

  第三局开始,双方展开对攻,前半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十分胶着。江苏队顶住前两局失利的压力,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向东连着两记漂亮的扣球打出了气势,江苏队始终保持领先。之后江苏队却频频失误,场上比分15:14,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的四川队依靠拦网连得两分,以16:15领先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江苏队依靠张晨4号位强攻连得两分,比分反超。刘向东的后排强攻得分,江苏队以25:23比分扳回一局。大比分1:2。

  第四局一开局,比赛即进入白热化。四川队进攻态势更为凶猛,扣球、拦网频频得手,比分一路领先,以8:3的比分领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现场观众的呐喊、加油声给了江苏队极大地鼓舞,拦网扣球接连得手,逐渐将分差缩小。场上比分13:16,第二次技术暂停。四川队一路领先以25:20赢了第四局。最终江苏队大比分1:3负于四川队。

(江苏正荣男排新闻官  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