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第45场河北主场负于江苏

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第45场河北主场负于江苏

2015-12-10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10日晚7时,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八轮第45场河北男排与江苏正荣男排的比赛在石家庄中山体育馆准时开赛,在第三个主场之战中,河北男排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状态全无,0-3完败于老牌强队江苏男排,3局的比分是19-25、7-25、20-25。

  在本轮比赛前,江苏、河北两队位列本组最后两名,可谓难兄难弟。河北男排在客场挑战江苏队时,以2-3惜败,此番主场再战,希望携主场之利报一箭之仇。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主教练王彬要求大家放下包袱,全力冲击。江苏男排虽然有老国手张晨压阵,但在本赛季的发挥强差人意,此前二胜五负仅积5分,要想打进联赛八强,此轮与河北队的比赛不能有丝毫闪失。

  河北队以主攻李董马亚、夏润涛,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和自由人潘利洋先发出场;江苏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晨、陆振, 副攻方浩宇、李邵健,接应刘向东、二传于垚辰和自由人杨天缘。

  首局,河北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因自身失误较多,3分落后。客场作战的江苏男排在小二传于垚辰的组织下,显得十分放松,利用威胁极大的跳飘球疯狂冲击河北队的一传。东道主显得有些慢热,无法组织起有效的一攻,8-12落后下,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此后河北队场上仍无起色,11-16落后第二次技术暂停。江苏男排找人、找点的发球非常奏效,河北队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场上虽然也有钟磊拦网和李董马亚扣球得分的亮点,仍以19-25先输首局。

  次局,河北队仍然没能从慢热中走出,一传再次被江苏男排抑制,客队利用发球狠狠压制夏润涛,抓住防反机会由接应刘向东从一号位连续后攻,竟然打出了9-0的得分狂潮,河北队被全面抑制,队员们显得没有办法,王彬指导连续请求暂停也未能缓解场上形势,本局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7-25大比分告负。

  第三局开局,河北男排通过大面积换人,试图改变场上节奏,但是效果并不明显,3-8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赛后,顶替姚宝龙上场小王彬发挥出色,夏润涛的四号位直线也表现强势,河北队连续追分。在侯垠龙的发球轮,他的跳飘球控制住了江苏队的前排主攻张晨,姜涵和李董马亚重点拦防刘向东,一举将比分追至8-9,迫使卢卫中指导请求了暂停。中局阶段,两支队伍争夺的焦点仍然集中在发、接发上,小王彬的重飘球破坏了江苏队的一传,陆振的四号位强攻被直接拦死,河北队艰难地将比分追至13-13。相持过程中,河北队出现不应有的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落后3分。此后的争夺日益白热化,于垚辰二次得分,侯垠龙马上反吊得手,场上对抗激烈。17-20时,河北队忙中出错,一传再次失分,又浪费了数次得分机会,最终以20-25输掉第三局,从而以0-3告负!

  本场比赛,河北队整场比赛毫无状态,由于心理压力过大,各项技术的发挥大打折扣,没有一人得分上双。江苏男排赛前做足了功课,对河北男排一攻的抑制非常奏效,在于垚辰的带领下,张晨、刘向东全面发挥,以14分双双获得本场比赛得分王,取胜在情理之中。

  12月13日16时,河北男排强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男排的挑战。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