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八一男排胜山东 李海运:年轻球员的进步是亮点

八一男排胜山东 李海运:年轻球员的进步是亮点

2015-12-10 中国排协

 

 

  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小组赛第八轮第46场比赛12月10日下午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进行,结果主场作战的八一男排耗时两小时,终以3-1力克上赛季亚军山东男排。赛后,两队主教练及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山东男排队长李润铭:首先恭喜八一男排取得今天比赛的胜利。我认为今天双方都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山东队赛前就这场比赛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但是感觉八一队今天的发挥比我们预想的更好、进攻和拦防等环节打得更有针对性;相反,我们自己的技战术发挥却受到了一些限制,尽管大家在比赛中也进行了一些调整,但是感觉做得还不够好。

  八一男排队长仲为君:今天的比赛是非常艰难的一场胜利。大家都知道,山东队的整体实力要比八一队强,但是我们在赛前对对方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今天比赛最可喜的就是年轻球员的发挥,尤其是唐川航这一点。我觉得球队今天在发球和拦防环节做得非常好,特别是发球不像上一场客场对山东时有那么高的失误。山东队这几场连续都是客场比赛,对队员的体力和精力的消耗确实比较大。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山东队能有更好地表现。

  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首先恭喜八一队获得这场关键之战的胜利。今天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但是我们在第三、四局没能把握住机会、输掉了比赛。从总体看,队员们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不过八一队要比我们发挥得更稳定一些。

  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就像我们队队长刚才说的,今天这场比赛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认为,整场比赛自始至终队员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山东队从整体实力、人员结构以及这几年的成绩来看,都比八一队要好。因此,赛前准备的时候,我们也做好了各种困难的准备,要求队员们要做好打艰难球的准备。从整体表现来看,队员们非常好地贯彻了教练组的指导思想。另外,我没想到今天年轻队员成为了比赛的亮点,特别是唐川航,虽然刚进入一队一年多的时间,但是今天的表现称得上是超水平。这种进步让我觉得非常可喜,因为这对于八一队后面的比赛是非常重要的。

(八一男排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