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第46场八一男排主场3:1胜山东

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第46场八一男排主场3:1胜山东

2015-12-10 中国排协

 

 

  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小组赛第八轮第46场比赛12月10日下午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进行,由八一男排主场对阵山东队。结果,八一男排以3-1战胜对手,不仅实现了对对手的主客场“双杀”,同时也在小组晋级的道路上占据了有利之势。

  本场比赛,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依然沿用了一贯的首发阵容:二传毛天一、主攻手仲为君、赵祎辰、副攻手郭鹏、徐静涛以及接应二传唐川航。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则派出队长二传手李润铭、主攻手宋建伟和季道帅、副攻球员崔萧和耿鑫以及接应二传贺宁宁上场首发。

  第一局,首先由八一队唐川航为球队拿下第一分。之后,他又通过连续的几次发球破坏对方一传、直接得分,使得山东队在1-6落后时就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不过,此后,山东队通过双人拦网及对手失误等将比分追至8-10。其间两队都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防守功力,几次精彩的多回合球在男排比赛中鲜有上演。紧接着,山东队通过两次成功地拦网和进攻接连得分,并在13-12时第一次反超对手。就此,双方进入了比分上的胶着状态,两队也陆续进行人员调整。八一队在18-19时,用2号崔珺换下了9号徐静涛,山东队在18-20时,由11号李柏翰换下崔萧。在八一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后,山东队通过“两点换三点”再次进行人员调整,可惜他们的一次触网违例并未使这一战术奏效。主教练辛春生随后又将队员换回并请求了第二次暂停。随着季道帅的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山东队以25-21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两队都继续派出和第一局相同的出场阵容,比赛一开始双方的比分就始终紧咬、互有领先。八一队则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连续出现13平、14平。在徐静涛成功地完成一次进攻后,八一队又以16-14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赵祎辰的得分使得山东队先是请求第一次暂停、接着又进行人员调整。在以19-16暂时领先后,八一队再次派上2号崔珺替换9号徐静涛。当比分进行到八一队以21-18领先时,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随后还再次使用“两点换三点”战术调整场上节奏,不过这些都未能影响八一队得分的势头——队长仲为君关键时刻两记连续发球得分以及山东队自身拦网失误等环节,都帮助八一队逐步扩大比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他们以25-18赢得本局,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山东队主帅对上场阵容进行了微调,用11号李柏翰替换季道帅。不过,第一分仍由小将唐川航为八一队获得。本局开局与第二局较为相似,双方始终比分紧咬,不过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的是山东队。随后,两队的比分差距始终未被拉开。当八一队以13-15落后时,主教练李海运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随后,八一队便通过双人拦网和对手失误将比分追至15-15。在山东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两队的比分再度陷入胶着。除了八一队有一次18-16的两分领先之外,其他比分间差距均为1分。结果,赵祎辰的发球接连造成对方失误,而仲为君一次四号位强有力的扣球得手,则帮助八一队以27-25艰难获胜。

  带着连赢两局的气势,第四局八一队总体表现得更为活跃,并以8-6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八一队始终保持着2到3分的领先优势。而山东队尽管多次调兵遣将、调整战术,但始终都未能阻止八一队得分的势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继续以16-13领先。这一局的后半段与第三局也颇为相似,双方不停的以1分优势领先,山东队甚至还一度握有两个局点,但八一队的表现却更胜一筹,最终,八一男排不仅连续挽回局点,同时队长仲为君关键时刻的一记扣球,将本局比分锁定为27-25,从而使得球队以3-1力克上赛季亚军山东男排,也以一场精彩的表现结束了本赛季小组赛阶段八一男排的全部主场比赛。

  本周日,八一男排将前往北京光彩体育馆,进行与北京队的客场比赛。

(八一男排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