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图说意大利球星萨瓦尼在上海男排这三个赛季

图说意大利球星萨瓦尼在上海男排这三个赛季

2015-12-08 中国排协

 

  从2013年12月1日至今,意大利球星萨瓦尼加盟上海男排已是第三个赛季了,同时也创造了中国职业排球联赛20年来的诸多第一次。为此自由摄影师去陈言,乘上海男排来德清县体育馆参加中国男排联赛(2015—2016)与浙江男排比赛前的空隙,选取了三张萨瓦尼不同赛季的图片,对他进行了采访。

  去陈言:第一张图片是在2013年12月1日,您第一次参加中国排球联赛首轮第一场与浙江队比赛结束后拍摄的图片。当时您的夫人和女儿都前来观看比赛,您看您的女儿还很小,她还没看到比赛结束,就在小推车上睡着了,她当时有几个月大?

  萨瓦尼:“6个月。”

  去陈言:她将来长大后,也像您一样打排球?

  萨瓦尼:(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我有一个打排球的爸爸,还有一个打排球的外公,我夫人的哥哥也是打排球的。”

  去陈言:“那你们是排球世家了。”

  萨瓦尼:“yes。我女儿长大后如果打排球的话,那么对她的学习将会变得容易一些,但我不会干扰她的选择。”

  去陈言:那您夫人和女儿什么时候来上海?

  萨瓦尼:“圣诞节。”

  去陈言:第二张图片是我在2014年3月25日上海男排与北京队争夺冠军的过程中留下的图片——它已成为中国排球职业联赛20年来第一次出现在海报中的外援;并在中国排球联赛的所有赛区张贴,特别在我们浙江赛区,制作成超大型海报。对此,您看了后有什么感想?

  萨瓦尼:“我很荣幸能够出现在中国排球联赛的海报中,在上海男女排赛区也看到过这样的海报,但比浙江的要小一些。能够在中国排球联赛海报中出现外援,对宣传和推广排球运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我感到很自豪!”

  去陈言:第三张图片是在2015年1月22日拍摄的,当时上海队与北京队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您和全队发挥出色战胜了北京队,并最终为上海队夺取了联赛总冠军。而今年是您第三次加盟上海男排,同时也创造了一项联赛记录:成为中国排球联赛中,唯一的、连续三个赛季,加盟同一支球队的外援。因此我很想知道——您对上海男排为何情有独钟?

  萨瓦尼:“我连续三次选择在上海队打球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我喜欢上海、喜欢在中国打排球,我很开心。而上海队连续三个赛季选择我更重要。在中国排球联赛中,同一支球队连续三年选择同一名外援是非常难的,这在北京和其它球队也是一样的很少见的。我觉得上海队之所以选择自己,主要还是自己比赛的风格和比赛气质,还有我对球队的帮助是分不开的。球队曾同我说过一个计划——球队选择自己不只限于提高运动成绩,更重要的是球队以发展的理念,让我来帮助更年轻的队员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进步,而能够帮助年轻队员实现成长计划,我认为是很有远见的,很乐意。”

  去陈言:您是职业球员,在新赛季有什么新目标?

  萨瓦尼:“新赛季北京队和四川队变得比上赛季更强,特别是四川队他们今年引进了很好的外援。我们队今年的目标还是要卫冕冠军,拿到冠军力争取得好成绩。”

  去陈言:最后我想送一本像册和一张刻录光盘给您,里面有200多张图片,它记载了您在中国排球联赛中的这三个赛季的精彩瞬间,同时我还有一个心愿——希望在中国排球联赛(2016—2017)中,再次看到您精彩的扣球。

  萨瓦尼:(站了起来用标准的普通话说):“谢谢,再见。”

  左起:去陈言、刘蕊(翻译)、萨瓦尼

图/文:浙江德清赛区  去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