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七轮第39场福建男排3:2河北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七轮第39场福建男排3:2河北队

2015-12-06 中国排协


 

 

  6日下午,2015-2016中国男排联赛第七轮,福建师大男排在主场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战河北队,双方苦战5局,最终福建师大男排3:2险胜河北队(24:26、25:17、21:25、25:21和15:10),主客场“双杀”对手。

  福建师大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陈建祯、林国淋, 副攻饶书涵、陈汉桦,接应余光辉,二传郭成,自由人柯俊煌。河北队首发阵容:主攻李董马亚、夏润涛,副攻姜涛、钟磊,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和自由人潘利洋。

  上轮,福建师大男排在客场3:1击败河北队。相隔3天,双方易地再战,河北队能报一箭之仇,而福建师大男排当然也希望在主场能再收获一场胜利。这场比赛,双方可谓都卯足了劲。

  开局后,福建师大队与河北队都打得比较紧,失误也较多,双方谁也无法将比分差距拉开。该局最精彩的部分发生在福建师大男排21:23落后时,主队主攻手林国淋在2号位的一记重扣得手,帮助师大队追赶1分。之后,福建师大男排主帅滕茂民做出人员调整,换上了宁鹏举发球,果然小将不负众望,发球直接得分,福建师大男排将比分追成了23平,这两球点燃了福建师大体育馆现场2000名球迷的热情,大家高喊“师大,师大,加油”为球队助威。眼见优势转眼化为云烟的河北队也不甘示弱,李董马亚的扣球再次将比分拉开。而福建师大男排主攻林国淋也用一记掷地有声的扣球回击,再次将比分追平。之后,河北队在2号位和4号位连续两次扣球成功,26:24拿下了首局。

  次局,陈建祯的发球轮帮助福建师大男排连得3分,开了个好头。福建队在该局打得顺风顺水,一路领先,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结束后,则进入了福建师大男排的“表演时间”:副攻饶书涵的拦网得分,主攻陈建祯的重扣得分,以及自由人柯俊煌为救球,奋不顾身跳出了广告挡板之外,都博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福建队在此期间将比分差距拉大,22:17领先。之后,福建师大男排主帅滕茂民又做出人员调整,换上老二传赖孝敏发球,这次换人效果不错,福建队连得3分,25:17毫无悬念地拿下次局,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福建师大队与河北队在比分上咬得很紧,双方一度打到了20平,难分伯仲。但在最后时刻,福建师大队哑火,而河北队则打出了一个5:1的小高潮,为该局收了个“豹尾”,25:21拿下第三局,大比分上再度领先。

  第四局,犹如第三局的翻版,双方还是打得很胶着,福建队在双方打成18平后开始率先“发力”,这次笑到最后的是福建师大队,他们以25:21的比分拿下第四局,将比赛带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河北队在开局阶段控制着场上的节奏,福建师大男排在6:7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陈建祯的两次重扣将比分反超,河北队主帅不得不喊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但之后福建队的余光辉、饶书涵发挥也很出色,而河北队自身失误增多,河北队主帅不得不在5分钟内连续第二次叫了暂停,但还是无知阻挡福建师大取胜的势头,最终主队15:10拿下了决胜局,以3:2的比分取得主场胜利。    

(福建师大赛区 黄璇璇/文  肖春道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