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八一男排胜辽宁 李海运:保持状态打好后面的比赛

八一男排胜辽宁 李海运:保持状态打好后面的比赛

2015-12-06 中国排协

 


  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七轮第41场比赛八一男排主场对阵辽宁男排的比赛12月6日傍晚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结束。结果,主队以3-0获胜。

  赛后,双方球队的主教练及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辽宁男排队长刘春江:首先感谢赛区工作人员和媒体朋友对排球联赛的支持。今天的比赛八一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使得我们的一攻以及战术体系被破坏得比较严重;另外,我们自己在一传等环节的配合上还不够默契,主动性稍差。目前的辽宁男排,主要是要多向八一队以及联赛各个强队多多学习。

  辽宁男排主教练隋盛胜:首先感谢媒体朋友关注比赛,同时也恭喜八一队取得比赛胜利。辽宁队目前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时期,主要是没有当打球员。今天上场比赛的队员大部分也都是90后的年轻人。从整个场上表现来看,确实和八一队相差很远。辽宁队这个赛季的指导思想是“以赛代练”,主要是锻炼和提高年轻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希望大家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打一场进一步。

  八一男排队长仲为君:首先感谢主场球迷为我们加油助威。这场比赛辽宁队主要派出的都是年轻队员,从比赛来看,他们很有冲劲儿,但是在被我们的发球制约以后,很明显失误和被拦的次数增加了,导致他们发挥得不够理想。不过我认为这也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毕竟一支年轻球队在成长过程中还是需要交一些学费的。从我们球队来说,赛前教练组在进行动员时要求我们,无论对手是谁,都要把自己摆在冲击对手的位置上。总体上我觉得今天我们队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

  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赛前我们要求队员要做最充分的准备、积极调动自己,从临场表现来看,总体还不错、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我们的对手辽宁队主要是以年轻队员为主,冲击力有,但起伏也相对大一些。今天的比赛一方面我们发挥得比较正常,另一方面辽宁队的失误也稍微多了一些。后面的联赛还有几场很关键的比赛,对手的水平都很强,我希望队员们能保持现有的这种比较好的状态,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八一男排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