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七轮第41场八一男排主场3:0胜辽宁男排

中国男排联赛第七轮第41场八一男排主场3:0胜辽宁男排

2015-12-06 中国排协

 

 


 

  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七轮第41场比赛12月6日下午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开赛,由八一男排主场对阵辽宁男排。结果,八一男排以3-0获胜。

  本场比赛前,八一男排以五胜一负积14分的成绩暂列小组第二;同时,他们又刚刚在上一轮客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以3-1获胜。因此从理论上分析,今天下午的再度交手,八一男排稍占上风。主教练李海运在第一局首发阵容中派出队长7号仲为君和8号赵祎辰搭档主攻线、3号毛天一担任二传、6号唐川航司职接应二传,副攻位置则稍作调整,除老将徐静涛之外,14号朱金朋出场。

  辽宁男排本赛季以年轻球员为主参赛,在已经结束的几场小组赛中都表现出了一定的冲击力。他们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为:7号队长刘春江和3号郑业宏担任主攻手,副攻位置由4号蒋宏宇和16号马子辉搭档,2号李博文、13号石雪峰分别司职二传和接应二传位置。主教练隋盛胜并未在首发阵容中安排老将袁志出场。

  第一局,八一队首先通过赵祎辰的发球为本队拿下第1分,随后便始终保持对对手两到三分的领先优势。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尽管辽宁队通过发球、拦网等环节频频得分,但八一队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并迫使辽宁队在8-12时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场面上略占优势的八一队通过一记双人拦网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的比分锁定为16-12,继续扩大着对辽宁队的领先优势。尽管在12-19时辽宁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但八一队依然通过各个位置的进攻、拦网和出色的防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随着辽宁队的发球失误,八一队以25-16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两队都未对上场阵容进行调整,首先得分的也依然是八一队。这一局总体进程与首局相似,虽然辽宁队在拦网、进攻等环节对八一队造成了一定的阻力,但整体实力占优的八一队还是牢牢掌握着比分上的优势。在比赛战至中局时,辽宁队主教练隋盛胜做出第一次人员调整,由6号褚宏伟换下2号李博文,希望能改变场上节奏。不过这次变阵并没有达到效果,也未能阻止八一队继续得分的势头,分差逐步被扩大。在比赛战至21-12时,辽宁队就已经使用完了两次暂停。很快,八一队便以25-15结束了本局较量。

  第三局,辽宁队依然首先派上褚宏伟担任二传,但开局便以1-5落后。随即主教练隋盛胜便请求第一次暂停,然而暂停结束后,6号唐川航在二号位的进攻得手为八一队再添一分。之后,两队都对人员进行了调整。八一队由18号耿伟强替换仲为君(场上队长为3号毛天一),辽宁队则又将首发二传李博文换上。在14-4时,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又将2号二传手崔珺替换上场,并担任场上队长。这也是崔珺本赛季首次在主场球迷们面前亮相。此后,比赛依然朝着对八一队有利的方向发展。最终,八一男排以25-17再下一城,以3-0结束了这场用时65分钟的比赛。

  下周四,八一男排将继续坐镇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迎战他们本赛季小组赛阶段的最后一个主场对手山东队。在此前的客场交锋中,八一男排曾以3-2险胜。

(八一赛区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