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六轮第32场浙江队2:3惨遭四川男排逆转

中国男排联赛第六轮第32场浙江队2:3惨遭四川男排逆转

2015-12-03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3日19:30分,中国男排联赛(2015—2016)第六轮第32场浙江能源男排与四川男子排球队的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馆打响。浙江能源男排在连胜2局的有利情况下,惨遭四川队逆转,以2:3惜败于四川男子排球队,5局比分为25:21 、25:20、21:25、23:25、6:15。浙江电视台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

  此役,浙江能源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韩添伊与朱志远打对角,二传徐先涛,接应吴浩,副攻任郡勃和秦臻搭档,自由人孙铭杰。四川男子排球队则派出巴特曼和杜海翔主攻,副攻秦松、唐成,拉斯科接应,二传杨光,自由人陈涛。

  比赛开始后,浙江队进入状态很快,三号位快球和四号位攻守打的有声有色,而四川队显得有些紧张,让浙江队首先以3分领先。四川队逐渐进入状态,很快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浙江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前,双方攻守均比较流畅,互相抑制始终没有拉开太大差距,浙江队16:14领先。比分进入到18:16,四川队因碰网失分,请求第一次暂停以稳定队员心态。此后浙江队保持比分优势,在关键时刻,浙江队发球失误,但是并没有影响队员的心态,始终领先四川队,比分进入关键的23:19,四川队请求第二次暂停以调整战术。最后浙江队扣球得分,以25:21拿下首局。

  次局,浙江队延续上一场的气势,继续以比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四川队精力不够集中,让浙江队连续防反命中,连得3分。浙江队任郡勃快攻再次拿下一球,四川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以调整战术。但是调整回来的四川队依然抵不过浙江队的快攻,浙江队以稳定的优势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比分差距拉大的情况下,四川队有些紧张,请求第二次暂停以稳定军心。此后四川队依旧进攻乏力,失误频频,浙江队乘势将比分拉开。很快,四川队开始发力,追分势头不减,连追4分。关键时刻,浙江队换上朱志远,增加浙江队的气势,重新摇动比分,比分进入关键的21:18。双方咬紧牙关,场上气氛越发热烈,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比分进入24:20,关键时刻,浙江队任郡勃再次一记快攻发力,浙江队以25:20又胜一局,战至2:0。

  第三局, 比赛伊始双方你拦我网战至4:5,浙江队有些放松,请求第一次暂停以加强防守。回到赛场,浙江队三人拦网,很快将比分追平。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浙江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浙江队以快速多变的打法和稳固的防守,14:12领先,四川队不得不请求第一次暂停。在激烈的争夺中,浙江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依靠稳定的拦网再次将比分拉开,随后四川队奋力赶超。比分攀至20:18,浙江队显得有些着急和紧张,很快被四川队逼平,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四川队步步紧逼,连得3分,浙江队追分势头不减,但仍然被四川队压制,浙江男排21:25惜败第三局,战至2:1。

  第四局,四川队二号位强攻先声夺人,浙江队四号位强攻还以颜色,浙江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领先2分。重新开赛后,两队一攻均较为流畅,双方互相抑制,比分始终没有拉开较大差距,连续五次打平。浙江队韩添伊快速扣球,比分进入14:13,四川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四川队精力不够集中,浙江队再次领先2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连得两分,四川队请求第二次暂停。随后两队始终咬紧比分,浙江队稍占优势,在被四川队连续追赶两分,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随后浙江队扣球出界,四川队领先一分,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四川队靠发球连得数分,浙江队奋力追赶,最终没能抵挡四川队的强力进攻,浙江队23:25再输一局,战至2:2。

  关键的决胜局开始了,四川队反客为主,领先2分。在2:6落后的情况下,浙江队采取换人战术,仍旧以2: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四川队连续发功,浙江队有些精力不集中,连续失分,最终6:15输掉了决胜局,从而以2:3惨遭逆转。

  本场比赛浙江能源男排主场2:3惜败四川男子排球队,下一轮12月6日浙江能源男排将西进成都,客场迎战四川男排。    

文\图:浙江德清赛区  去陈言、许伊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