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男排负福建 王彬:过于紧张是失利主因

河北男排负福建 王彬:过于紧张是失利主因

2015-12-03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3日晚,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六轮战罢,在河北队与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比赛中,河北男排发挥欠佳,1-3落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认为过于重视本场比赛导致心态紧张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福建男排主教练腾茂民:感谢河北球迷给我们以锻炼的机会,比赛最辛苦的就是裁判,同样感谢他们。今天,我们队在心态上比较紧张,技术水平完全没有发挥出来,特别是我们的进攻,河北队的发球也给我们的一传制造了很多麻烦。河北队虽然一直在输球,但是他们有自己的特色,请大家一定要多关心他们。因为以前福建队也跟河北男排一样举步维艰。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祝贺福建队取得胜利。这场球两个队应该都比较重视,但是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都有些紧,起伏大。我们在准备会上特别强调了本场比赛的重要性,队员们在心理上起了变化,打得不够流畅。特别是接应姚宝龙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大家普遍在场上动作僵硬。其实两支队伍的水平差不多,就看关键分谁能抓得住,谁的心态好。我们在第一局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来却没能把握好。在第二局速胜之后,对方的发球在第三局给我们的冲击很大,造成河北队一攻不顺。由于一直落后,队员们打的比较紧。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