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六轮第33场河北主场负于福建

中国男排联赛第六轮第33场河北主场负于福建

2015-12-03 中国排协

 

 


 

  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六轮第三十三场河北男排与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比赛于2015年12月3日19时在石家庄中山体育馆准时打响,主场作战的河北男排未能以胜利一扫五连败的颓势,1-3负于福建男排,新赛季一胜难求。四局的比分是22-25、25-11、23-25、和21-25。

  在引进了中华台北队队长陈建祯后,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实力得到提升,在本赛季有着不俗的表现。他们先后以3-2战胜浙江和江苏男排,以4个积分力压河北队位列小组第五。河北男排在此前的比赛中发挥不够稳定,既能让卫冕冠军惊出一声冷汗,又能以0-3脆败浙江,五轮过后仅积1分。此番对阵福建,是河北队第二个主场,全队上下对胜利充满了渴望,河北主场的球迷也希望河北队打出水平,争取赛季首胜。

  本场比赛,河北队依然延续了以往的主力阵容:主攻李董马亚、夏润涛,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和自由人潘利洋;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先发阵容是主攻陈建祯、林国淋,副攻饶书涵、陈汉桦,接应余光辉、二传郭成和自由人柯俊煌。

  首局,河北队与福建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一攻均很稳定,比分交替上升。姜涵短平得分,河北队8-7占先。10-8时,河北队一传连续出现失误,被福建男排连追4分,虽然河北队主教练王彬请求了暂停,但是一传不稳的顽疾仍难解决,福建男排在数次防反中轻易得手,比分开始落后。河北队将小王彬替换上场改变节奏收到奇效,李董马亚和钟磊连续命中,将比分追至14-16。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福建队四号位强攻始终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夏润涛的平拉开被客队拦死,河北队15-18落后3分。王彬指导将替补二传侯垠龙替换上场发球,福建队出现失误,眼看比分将被追上,腾茂民指导被迫请求暂停。此后,虽然河北男排的姜涵表现抢眼,进攻、拦网威力十足,怎奈稳定的福建队未给东道主任何机会,以22-25先输首局。

  异地再战,福建队扣球失误送给河北队第1分。在马超的有效调度下,河北男排四号位高拉开、三号位短平和后二进攻全面开花,姚宝龙的拦网成功抑制了福建队的强攻,河北男排5-1取得梦幻开局,以8-4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在一攻的激烈争夺中,河北队抢先发力,在夏润涛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至16-7。在一次五个回合的激烈防反中,河北队的防守异常出色,数次化险为夷,给姚宝龙赢得了反击命中的机会,令全场球迷齐声尖叫。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福建队调兵遣将,企图打乱河北队节奏,怎奈失误过多,河北男排顺风顺水地以25-11轻松拿下次局。

  第三局,姚宝龙二号位高点强攻先声夺人,姜涵的平冲发球直接得分,河北队取得了不错的开局。福建男排加强拦网,让河北队的数次努力无功而返,逐渐将比分追上并反超至10-7。王彬指导请求暂停后,李董马亚加塞进攻势大力沉,姜涵发球得分,福建队主教练腾茂民立刻请求了暂停。在10-10时,客队抓住河北队一攻命中率低的弱点,防反连得3分,以16-13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不利局面下,河北队将替补二传侯垠龙替换上场,稳住了场上局势,钟磊和侯垠龙的发球均有斩获,姚宝龙的四号位巧打击中空当,姜涵的高拦网封死福建队的强攻,双方战成20-21。局末,两队争夺异常激烈,在有机会将比分追平的情况下,河北队没能抓住防反机会,23-25输掉了第三局。

  第四局,河北队开局不利,2-4落后。主教练王彬用王昊换下了在第二局救球撞在挡板上受伤的姚宝龙。夏润涛打的坚决,福建队二传二次球偷袭得手,双方比分一直僵持不下,主队6-8暂时落后。中局阶段,河北队一攻命中率稍稍占先,双方曾打成多次平局。由于河北队在防反中被拦较多,自己的拦网又不能抑制对手的强攻,始终无法缩小比分差距,最终以21-25输掉第四局,从而以1-3告负。

  本场比赛,河北队在进攻和拦网方面均不及福建男排,特别是在有防反机会的情况下,不能把优势化为得分,未能发挥出自身优势,落败在情理之中。河北队姜涵、李董马亚与福建男排的內援陈建祯、主攻林国淋、接应余光辉以14个得分并列全场得分王。

  12月6日16时,河北男排将南下福州,客场挑战福建男排。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