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男排负北京 辛春生:对手外援太强大

山东男排负北京 辛春生:对手外援太强大

2015-12-03 中国排协

 

 

 

 

  12月3日晚,2015-2016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六轮第34场比赛,,山东体彩男子排球俱乐部以1:3不敌北京队,赛后,双方主教练及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本场比赛,双方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尽管我们双方是第一次交手,但双方队员都比较了解,两队功课做得比较足。北京队今天发挥比我们好,特别是相持的时候发挥出了水平。两个外援也发挥出了高水平,我们也知道北京队进攻主要靠两名外援,但比赛中,山东队对于外援抑制办法不是很多。从本场比赛自身来看,我们队中国手多,速度比较快,对手很清楚我们的打法,针对我们的打法北京队就是冲击发球。比赛中吃了很多对方的发球,不光是跳发球,飘球也吃了很多,对于对手冲击发球的办法我们应对不时很好,回去之后重点补足这方面的功课。

  北京队主教练李牧:山东队主场气氛太好了,我们非常羡慕山东队的主场气氛,淄博赛区营造的赛场气氛值得我们很好的学习。良好的主队气氛对主队是一种鼓舞,对客队是一种压力,回去我们也要向淄博赛区学习,营造出好的气氛。

  对于本场比赛,我们队发挥不稳定,阶段性很好和不好同在。不过在第四局,山东队已经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我们针对山东队进攻速度快的特点加强了发球,如果没有很好的发球,我们也很难抑制住山东队。

  山东队队长李润铭:本场比赛两队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北京队两名外援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今天应该说我们赛前准备都是很充分,整场也发挥水平。2、3局我们打出了高水平,虽然输球了但没有没有遗憾,希望今后能多和北京队这样拥有高水平外援队伍交流。

  北京队队长单庆涛:今天比赛双方都发挥了高水平,第一局山东队不适应我们的节奏。从第二局开始山东队开始调整,逐渐找到了感觉。山东队国手很多,给我们压力很大,不过我们坚持了教练赛前安排的打法,并始终占据主动,应该说本场比赛是开赛以来难得的高水平比赛。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摄影 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