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六轮第34场山东队1:3不敌北京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六轮第34场山东队1:3不敌北京队

2015-12-03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3日晚,2015-2016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六轮第34场比赛在“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山东体彩男子排球俱乐部坐镇主场迎战北京汽车排球队。最终,山东男排以1:3(16:25,21:25,25:22,21:25)不敌北京队。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有4600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这创造了淄博赛区主场最高的上座观众数。北京队的外援Edgar Thomas获得全场最高分28分。

  山东队派出主攻季道帅、宋建伟,副攻崔箫、耿鑫,二传手李润铭、接应寇志超和自由人杨亚宁为首发。北京队派出Leonel Marshall、刘力宾共同担任主攻,副攻线上由王景星、梁春龙出战,二传康慷,接应Edgar Thomas,自由人初辉。

  比赛开始后,此前小组积分排名第一的北京队率先由外援Leonel Marshall网上强力扣球得到第一分。随后,反客为主的北京队更是愈加肆无忌惮地发挥两位外援的“大炮”扣球效果,强攻之下,山东队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8:3,北京队以领先主队5分迎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山东队调整了战术,重点在网上防守下工夫,尤其是防对方外援的强力扣球,这一招颇见效果,山东队慢慢地将分差缩小为3分。实力占优的北京队随后迅速找到了破解之招,重新将分差扩大。16:9,北京队领先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本局后半段,双方都主动失误增多,战至21:14,北京队叫了第一次暂停。局末,北京队的两大外援继续贡献分数,本局北京队以25:16拿下。

  第二局,北京队的外援Leonel Marshall拿下第一分,他又利用发球拿到第二分,但是第三个发球落网,他给山东队送来一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主动失误减少的山东队以7:5领先,并以8:6领先对手迎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山东队一直领先,直至10:10平后,北京队通过发球以11:10将比分反超。随后,山东队叫了第一次暂停。逐渐适应了北京队打法的山东队开始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场上精彩场面不断,现场观众加油助威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气氛达到顶峰。山东队以16:14反超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更加激烈异常,比分是更是胶着,19平,20平。局末,实力略高一筹的北京队再次依靠两位外援的出色发挥,将本局比赛锁定在25:21。

  第三局,势头正劲的北京队连续拿到本局前两分。山东队李润铭网球的一记轻吊,将双方比分战成3平。“刚才扣球得分的就是淄博小伙子耿鑫,大家给他鼓掌,加油……”伴着现场DJ的解说,山东队的淄博主场迎来了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助威声,气氛再次达到高潮。趁着上升势头,山东队将比分改写为7:5,并以8:6领先,迎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双方的发球均出现失误,场上比分改写为8平、9平、10平。战至10:12落后,山东队请求暂停。此后,山东队季道帅一人发球连得三分,并将比分改写为16:14。战至18:15,山东队领先后,北京队请求本局第一次暂停。局末,双方队员体能消耗都很大,双方主教练均通过频繁的换人达到进攻和防守质量不打折扣。战至24:22,主裁判判罚山东队的制胜分为触网不算,随后,现场的电视大屏幕回放显示为北京队队员触网,主裁判改判比分,山东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北京队外援Edgar Thomas扣球得手,率先为客队拿到一分。携上局战胜北京队的余威,山东队的网前强攻、发球、防守等均到位,并将比分改写为7:5。此后,实力强劲的北京队连赢3分,并以8:7迎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9平,10平。战至11:10,山东队领先,此时,主裁判又将山东队一次发在界内的球判罚为出界,随后,现场大屏幕再成为“证人”,慢镜头显示,球在界内,主裁判旋即改判山东队得分,12:11。战至12:14,山东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主教练辛春生新布置了战术。14:16,山东队以落后2分迎来第二技术暂停。战至20:22,北京队主教练请求暂停,重新布置场上战术,随着北京队外援Edgar Thomas扣球得手,北京队以25:21赢下第四局。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摄影 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