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八一男排胜广东 李海运:提高韧劲打好每一分

八一男排胜广东 李海运:提高韧劲打好每一分

2015-11-29 中国排协

 

  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小组赛第五轮八一男排主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11月29日傍晚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结束,结果主场作战的八一队以3-0完胜对手,目前在赛程过半的小组赛阶段取得了四胜一负的好成绩。赛后,两队的主教练及队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广东队(场上)队长颜廷炜:总体来说,今天的比赛特别是后两局还是打出了我们的水平,但队长(梁震辉)的受伤确实对球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整体的发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后面的比赛我们还是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球、把比赛一场场打好。

  八一队队长仲为君:很高兴今天能赢得比赛的胜利。赛前我们是把广东队放在很高的一个位置上去准备的。从第一局开始我们就充分地进行调动,在第二三局还是阶段性的出现了一些失误,还好最后全队顶住了压力,赢下了比赛。对于广东队,我认为他们今年有很明显的进步,尽管队长受伤不能比赛,但球队整体还是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不断地在比赛中寻找机会给我们制造困难。后面的比赛,我希望八一队能在防反环节和一些细节上做得更好。

  广东队主教练李文林:首先祝贺八一队取得比赛胜利。八一队一直都是传统强队,这次我们来我们主要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就像刚才颜廷炜说的,队长梁震辉的受伤的确是对球队在心理和技术上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所以接下来球队还要在很多环节上进行调整,积极备战后面的比赛。

  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这场比赛总体上队员发挥比较正常,但可能是大家太想赢球了,失误增加了不少,特别是后两局每一局都有八分左右的主动失误,这反映出队员在比赛中出现了精力不集中的现象,有些急于求成,没能把节奏控制好。这方面我们回去还要好好做总结。我认为今天广东队表现得非常有韧劲,越到后面打得越好。这也是值得我们的年轻队员多多学习,就是无论对谁,都要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分球。

 (八一男排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