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五轮第30场八一男排胜广东

中国男排联赛第五轮第30场八一男排胜广东

2015-11-29 中国排协

 

 

  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小组赛第5轮八一男排主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11月29日下午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举行。结果,八一男排以3-0获胜。

  本场比赛,八一队首次身着红色运动服在主场观众面前亮相。主教练李海运依然在首发阵容中派出队长7号仲为君和8号赵祎辰司职主攻位置、副攻球员9号徐静涛和16号郭鹏、接应二传6号小将唐川航以及从广东队转会而来的二传手毛天一。由于队长梁震辉在上一轮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不慎扭伤脚踝、无法参赛,广东队的首发阵容分别是:9号二传手颜廷炜、主攻手6号吕欣宇和11号林嘉熙、副攻手3号黄永康搭档10号王国立以及接应二传2号黄智健,场上队长由颜廷炜担任。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八一队就表现出了强劲的攻击实力和网上优势,接连通过扣球、拦网得分,迫使广东队在0-3落后时就用掉了一次暂停。此后,比分差距逐渐由3分拉开至15分,尽管广东队先后换上13号、16号等球员,但均未能阻止八一队的比赛进程。仅18分钟,八一队便以25-10赢得首局。

  第二局,广东队在主、副攻位置上分别进行了一人次调整,用13号林至杰换下林嘉熙、16号张景棋换下王国立。比赛开始后,广东队通过6号吕欣宇的扣球以及对手的多次失误同八一队形成了一定的抗衡,比分差距不再像上一局那样明显。战至中局阶段时,广东队几次扣球得分将比分逼至11-12。此后,八一队两人次后排进攻违例使得本场比赛第一次出现平局,14-14。在八一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广东队利用一次二号位进攻和四号位拦网首次将比分反超为17-16并继续领先至18-16;八一队立刻通过请求暂停来调整场上节奏,并在暂停结束后连续得分;尽管广东队此后也接连两次请求暂停布置战术,但最终赢得这一局的仍是八一队,比分为25-21。

  第三局两队都进行了人员调整,八一队用14号朱金朋替换老将郭鹏出场,广东队则恢复了第一局的首发阵容,并在开局打出5-1的比分,又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八一队在10-13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双方也互有失误送分,但是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的仍然是广东队。不过,八一队毕竟整体实力技高一筹,唐川航、仲为君等球员的连续扣球得分帮助本队以18-17反超比分。随后,双方始终都未拉开差距、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当八一队以24-21获得赛点后,多名球员却接连出现失误送分,甚至帮助广东队以25-24领先拿下局点。在经过三次平局之后,老将徐静涛先是成功地贡献一次三号位快球夺回赛点,又以一记底线附近落点的发球顺利拼下最后一分,帮助八一队以29-27艰难拿下第三局,并以3-0结束了这场用时71分钟的比赛。

  目前,八一队在已经结束的五场小组赛中,获得四胜一负的成绩。下一轮,他们将赴客场对阵辽宁男排。   

(八一男排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