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第19场 上海3:1胜福建

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第19场 上海3:1胜福建

2015-11-26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26日晚上19: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四轮第19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福建男排。最终经过四局苦战,上海队以3:1胜福建男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2:25、25:22、25:19、25:13。

  上海男排派出了主攻萨瓦尼、斯科特,副攻张奕宸、陈龙海,接应戴卿尧,二传张苏磊和自由任琦;福建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陈建祯、林国淋,副攻饶书涵、许汉桦,二传郭成,接应余光辉,自由人柯俊煌。

  比赛开始,上海队连得三分,随后发球下网。上海队外援15号斯科特4号位强攻屡屡得手,开局上海队便打出了6:1的小高潮,迫使福建队请求暂停,但收效一般,两队以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开局不利的福建队在技术暂停后渐渐进入了状态,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两分。上海队及时请求暂停。但福建队显然在赛前制定了富有针对性的策略,在之后的比赛中,通过频繁换人在攻防两端保持高效,拦网强度上升,一举将比分反超。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福建领先上海队两分。双方运动员渐入佳境,比分交替上升。下半局,福建队主攻陈建祯表现抢眼,强攻、拦网、吊球纷纷得手,福建队24:21率先来到赛点,并最终以25:22拿下第一局。

  次局开始,福建队越战越勇,拿下本局前两分,主攻陈建祯跳发球颇具威胁。随后上海队顶住压力,逐渐稳住局势,比分来到6:5。福建队主攻林国淋、陈建祯分别扣球得分,福建队8:6领先上海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戴卿尧抓住对方失误,以一个精彩的探网得分提振上海队士气,上海队连得3分反超比分,12:11。上海队以16:14领先福建队,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下半局,上海队做出有效调整,进攻手法更加灵活多样,防守强度也有显著提升,上海队领先优势扩大,比分来到23:20,福建队请求暂停。最终,上海队以和首局同样的分差以25:22拿下第二局。两队大比分战成1:1平。

  比赛进入第三局,上海队利用方颖超高质量的跳法压制了福建队的一传,同时上海队接应戴卿尧连得三分,上海队4:0领先,福建队不得不请求暂停。随着上海队陈龙海扣球得分,上海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福建队奋力追赶比分,上海队顶住压力,领先对手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下半局上海队方颖超、戴卿尧、外援斯科特多点开花,福建队虽不甘示弱,但始终没有缩小比分差距,上海队24:19拿到局点,之后戴卿尧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一鼓作气拿下第三局,大比分上2:1反超福建队。

  易边再战,双方网上争夺愈发激烈,上海队拿下首分。福建队饶书涵快攻得手,拿下一分,但上海队依靠方颖超的发球,成功破坏对方一传,以5:1的开局,使得福建队请求暂停。但随后的比赛上海队势如破竹,不断扩大领先优势,16:10领先福建队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下半局比赛福建队失误增多,上海队抓住机会,以 25:13拿下比赛。本场比赛过后上海队已经取得了四连胜的骄人战绩。

(文/摄 上海赛区新闻官)